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賴清德:不需宣布獨立


發佈時間:2018/04/15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5 16:31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自己身為台獨工作者的務實面,具體展現在3個方面,包括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外宣布獨立;以及台灣前途只有台灣2300萬人能決定等。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在花蓮與媒體早餐會,媒體詢問,賴清德曾多次說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核心信念是什麼?

 

賴清德回應,他身為台獨工作者的務實,展現在3個方面,第一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第二「台灣的前途,只有台灣2300萬人能決定,其他人都不行」,第三,他擔任行政院長,建設國家、壯大台灣,讓國人選擇台灣,支持台灣,這就是務實的地方。

賴清德表示,台獨工作者的具體工作內容則有6個方向,一是捍衛國家主權;二是維護台灣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方式;第三,捍衛民眾決定自己前途的選擇權;第四是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讓民眾安居樂業;第五是自信展開兩岸交流、求同存異,用交流增進彼此了解、理解、諒解與和解,維持兩岸和平發展;最後,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應該與日本、韓國與美國等國家,共同維護亞太區域安全。

由於大陸媒體曾宣稱,共軍18日將在台灣海峽舉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是警告賴清德的「台獨工作者」說,媒體詢問一再提到「台獨工作者」的說法,是否是對中國大陸的挑釁?
 

賴清德說,過去他在立法院回答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都是應立委質詢,並不是施政報告中的內容,他的台獨主張,從過去競選國大代表時開始,一直都是如此,這是他的長期主張,即便當台南市長期間,在議會備詢也有講,相信大家都知道他的政治主張。

他說,今天把話講清楚,避免被刻意引伸或產生誤會,這些都是作為行政院長的職責所在,「所以我說我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展現在3個方面、6個方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台獨#主權獨立#台灣#中國大陸#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868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