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劍橋分析事件重演 臉書祭出舉報獎勵


發佈時間:2018/04/11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4: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將提供獎金來鼓勵民眾檢舉臉書平台上濫用用戶個資的應用程式,作為他們加強資料保護措施的一環。

法新社報導,臉書產品安全長葛林(CollinGreene)發表聲明表示,如果「民眾有第一手資料,並且能證明臉書平台上的應用程式蒐集、轉移個人資料到另一方,來供作買賣、偷竊或用在詐騙或影響政治用途上」,臉書新計畫將予以獎勵。

 

葛林表示,新的獎勵計畫靈感來自「抓漏專案」(bug bounty)。臉書及其他線上服務都有「抓漏專案」,鼓勵民眾找出安全瑕疵。

葛林表示,新計畫獎勵將「依個案影響範圍」而定,對於證實會影響一萬人以上的案例,有最低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000元)獎勵金。

臉書在承認高達8700萬用戶個資遭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取得濫用後,面臨來自用戶、廣告商、員工和投資人迅速升高的信任危機。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在美國國會作證時,對於臉書用戶個人資料遭不當擷取濫用,向國會議員道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群#媒體#臉書#檢舉#個資#保護#國會#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61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