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展品不吸睛周邊空蕩 故宮南院遊客銳減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8:08

斥資近80億建造的嘉義太保故宮南院在2015年底試營運,2016年曾創下147萬參觀人次,結果去年衰減到99萬人次,連台北故宮的1/4都不到,今年1月遊客數只有4萬多人創新低,到底原因何在呢?就有遊客反映,展覽內容不如奇美博物館豐富,也不夠吸引人;此外70公頃的園區,除了主建物外空蕩蕩一片,不少遊客說,來一次就不想再來了。

圖/TVBS

 
平常日的故宮南院門可羅雀,走進來的遊客散步、遛狗,拍照居多,想入內參觀的,竟然是衝著台北故宮的明星展品「肉形石」來的。

遊客:「上次去台北故宮沒有看到,之前是說在故宮南院不曉得有沒有移回台北去了。」 

台北故宮前2年都有450萬左右的參觀人潮,南院遊客頭一年147萬,去年衰減為99萬,1/4都不到;今年1月遊客數4萬多人創新低,1到3月23萬5千多人不到前年同期的一半,比去年少了13萬,人數直直落,遊客有意見。

 
圖/TVBS

遊客:「好像是來這邊風景區就對了,沒有把故宮文物非常突顯出來。」

遊客:「奇美博物館規劃還不錯,到故宮南院這邊會覺得說感覺少了很多東西,就只剩下6個館還是多少,看一下就沒了。」

故宮南院認為遊客數嚴重下滑是回歸常態非雪崩,至於展覽內容以亞洲藝術文化為主,讓人印象深刻的是2015年底開幕時,包括翠玉白菜在內的十大首展;2016年底的日本美術之最,以及2017年的印度文化月,南院宣稱這些展覽都具國際水準,但副處長也坦承,如何叫好又叫座有待努力。

故宮南院副處長林天人:「我們對於展覽這一部分,我會要求同仁應該提出來更多一些不同的做法,我們也在摸索一些方向。」

遊客:「它附近沒有其他東西,就只有像糖廠,可能吸引不了太多人。」

圖/TVBS

占地70公頃的南院,除了20公頃的主建物外目前仍是光禿禿一片,原本預定8月完工的飯店及文創園區BOT案,根本毫無動靜。

 
樺璽公司董事長曾金池:「故宮為了要阻擋這個開發案,他把環差的申請撤回。」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南院裡面如果它有更明確的定位,還有它自己如果有相關明星上的展品,未來有更好發展的一個機會。」

BOT案爭議未化解如何豐富典藏、展覽、強化推廣行銷,恐怕是遊客銳減的南院刻不容緩的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故宮南院#嘉義#遊客#展品#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980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