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官言語霸凌?女書記官面試完2天家中上吊輕生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6:05
士林地方法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士林地方法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今(10)日清晨驚傳一名女子在家中上吊輕生並未留下遺書,警消獲報到場時女子已無呼吸心跳,警方接手調查釐清女子的尋短動機。但有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指出,該名女子其實是士林法院的書記官,但因跟所屬法官相處不好離職,之後想回去卻在面試時遭到尖酸刻薄的言語對待,2天後就傳出上吊自殺,直指女子想不開的原因就是因為遭到言語中傷。
 
有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書記官」轉貼該名士林地院女書記官輕生新聞,表示她與所屬的法官處的很不好,還曾在開庭時被拿法典摔桌子,直到她撐不下去就提出離職。後來因她想回到士林地院,今年3月21日進行面試,卻遭到民事科科長用尖酸刻薄的言語對待,2天後就傳出上吊輕生的消息。

 
 
原Po提出5點質疑,認為書記官在工作上遇到困難,特別是跟所屬的法官相處甚至遭到不當壓力時,院內是否曾提供足以幫助同仁的協助,院內是否有盡力營造適合的工作環境,盡力協助同仁;當日面試民事科科長到底說了些什麼,平常是否會用尖酸刻薄的語氣跟同仁說話等。直指該名女書記官是因為遭到長官用尖銳傷人的言語霸凌,加上公務體系沒有提供適當的協助,才會因此想不開。
 
對原Po的指控,士林地院發布新聞稿駁斥,表示該名書記官105年表達辭意時,基於愛惜人才理念表示可替她調整適當職務試圖慰留,但她表示需要照顧母親及另有人生規劃堅持辭職。該名女書記官106年曾重新報考該院書記官,但卻在口試時當場表明放棄,今年度(107年3月21日)再度報考,但在場口試委員並未以尖酸刻薄之用詞惡言相向,該名書記官當時亦未有情緒上之反彈,順利完成口試。
 
士林地院對包括書記官在內的全體夥伴長期以來不辭辛勞,為戮力維護案件當事人權益所作之無私奉獻,深表珍惜、肯定與敬意。對於曾與士林地院甘苦與共的書記官選擇用這種方式結束年輕寶貴的生命,深表惋惜與不捨。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士林地院#書記官#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0

0.0804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