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雪沙塵暴 青海災區氣候條件惡劣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張宗榮 青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20 18:03

大陸青海地震,救災進入第7天,大陸官方明天(21日),將舉行全國的追悼活動,除降半旗外,也要求民間停止所有娛樂活動,而在地震災區,天候狀況惡劣,除了開始降雪外,又吹起了沙塵暴,救災指揮中心甚至婉拒,志工前往當地,不過台灣的醫療團隊,順利抵達青海西寧,投入醫療工作。

當地志工:「不要擁擠,不要擁擠。」

一看到志工發放保暖衣物,災民馬上擠了過來,這幾天在青海降下白雪,皚皚白雪覆蓋了半個湖,在災區,阻礙救援進度的不只雪,還有強風和沙塵暴,為了幫助災民抵禦惡劣天氣,3000名軍人緊急動員搭建帳棚,但黃沙漫天,強烈大風中,軍人們只能微微瞇著眼在滾滾沙塵中,敲敲打打搭帳棚。大陸醫師:「台灣的專家來看你了。」

當地急缺醫療人員,台灣紅十字會組織的醫療救難隊,已經抵達青海省會西寧,由於台灣專家大多有經歷風災、震災的經驗,因此還辦了醫療講習,由於當地物資缺乏,大多數人都是以泡麵果腹,甚至連記者,都克難的就地用餐,而災民想回到已經成為廢墟的家中拿出生活用品,只能靠軍人代勞,但沒想到廢墟又坍塌,有軍人一度被壓在土石下。

救難人員:「別動別動,先別落。」記者:「壓到你什麼地方了?」救難人員:「剛才壓著腿了。」記者:「他是在幫你拿東西嗎?」救難人員:「就是就是。」

當地情況惡劣,大陸官方甚至婉拒志工前往災區,以免反而增加救援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56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