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人用同一藥劑 釀4新生兒感染暴斃


發佈時間:2018/04/07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7 18:29
圖/速報哥微博
圖/速報哥微博

去年年底,南韓一間醫院爆出新生兒集體死亡案,警方的調查結果指向醫護人員違規將單次使用的藥劑,分多次注射給多名新生兒,藥劑因此被細菌感染造成4名嬰兒死亡,讓院方維持了20多年的黑心惡習曝光。

圖/速報哥微博

 
去年年底,南韓首爾的木洞醫院爆發的4名新生兒死亡案,警方公布調查報告。

主播:「調查結果發現是醫療人員的疏失所造成,他們使用注射藥劑的行為與習慣是違法行為,也沒有確實做好基礎教育。」

早產兒待在醫院保溫箱裡卻突然死亡,原本以為是保溫箱出問題,調查後才發現是因為醫護人員違規使用同一瓶脂肪乳劑,分別注射給4名嬰兒才會釀成這場悲劇。

 
記者:「醫院從1993年建院以來就用這種方式為嬰兒注射,時間長達25年,不顧可能有感染風險。」

原本只能單次使用的脂肪乳劑,被醫護人員分多次注射到多人身上,木洞醫院維持這個惡習已經有20多年,這次會出事,就是因為醫護人員在配藥的過程中藥劑被細菌感染。

主播:「嬰兒的家屬說,這些嬰兒死亡前都有腹部隆起、呼吸困難的情況。」

醫院方面為了不超過健保申報範圍限制,冒險將藥劑分給多名嬰兒注射,如果不是因為鬧出4條人命,木洞醫院的人員還會持續這種黑心作法。警方公布調查結果後,也將涉案的7名醫護人員移送檢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醫院#死亡#嬰兒#注射#藥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997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