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安佐擁千發子彈?名作家:就像愛書人經常買書一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23:35
孫安佐擁槍和千發子彈,名作家的看法引發網友正反兩極。(圖/取自《NBC》)
孫安佐擁槍和千發子彈,名作家的看法引發網友正反兩極。(圖/取自《NBC》)

藝人孫鵬和狄鶯的獨子孫安佐,日前在美國的高中放話要槍擊學校,引發當地警方關注逮捕。警方事後在他寄宿家庭的住處,搜出1把槍和1600發子彈,各界認為事態嚴重。但現在有作家認為,孫安佐的行為「這就跟愛書人經常買幾輩子都看不完的書,是一樣的道理。」這樣的言論引發各界看法兩極。

身為作家兼雅言出版社創辦人的顏擇雅,對於孫安佐事件,3日也在臉書發表看法。「無差別大量殺人,兇手要不仇恨某一族群,要不就有極端反社會人格。當然也有鄭捷那種,出發點純是自尊心爆表(想幹一件大事)。孫安佐到底是否會被判刑,心理測驗結果很重要,法官必須知道他人格是否符合以上幾種型態。」

 

顏擇雅還提到,「據我所知,還沒有一次大量槍擊案是因為兇手是軍事迷,愛死槍,也熱愛蒐集子彈的。」

顏擇雅還表示,台灣人看到孫安佐有槍和上千顆子彈,內心一定會覺得有鬼。但家裡放這麼多子彈在美國雖不尋常,但也不算罕見。許多愛槍者都會光顧槍店、看槍雜誌、逛槍展,家裡也都會有數十支槍和數千顆子彈。這就跟愛書人經常買幾輩子都看不完的書,是一樣的道理。「玩物喪志」成語指的就是這種現象。

最後顏擇雅提到,一般人很難理解軍火到底為何令人迷戀,狄鶯一定也不懂,所以就順著兒子追求夢想,帶他去練靶場玩槍之餘,沒提醒他一個軍火迷要怎麼加倍注意自己言行。
 

言論一出,引發網友的看法兩極。有人對於顏擇雅提出「擁有子彈與愛書人買書是一樣的」看法無法認同,直言這就是「講幹話啊!」甚至還有人說「奇文共賞」;更有網友直言「軍火迷會在這種時間預告要在學校開搶?明白妳想從寬認定,但是卻有濃濃的袒護之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孫安佐#狄鶯#孫鵬#顏擇雅#臉書#作家#出版社#創辦人#雅言出版社#軍火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1194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