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式蕎麥麵西雅圖飄香 3種湯頭任你選


發佈時間:2018/04/03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7:54
圖/Eater
圖/Eater

美國西雅圖有一間日式料理餐廳,來自日本的女老闆跟奶奶學了一手製作蕎麥麵的好功夫,現做蕎麥麵配上自製湯頭和開胃小菜吸引不少客人。其中日本人最愛納豆濃湯麵,美國客人則是對鴨肉熱湯麵讚不絕口。

圖/Eater

 
石磨轉了一圈又一圈,黑色的蕎麥從顆粒變成細粉,加水搓揉成光滑麵糰切成細絲就是美味的蕎麥麵,古老的製麵方法竟然出現在美國西雅圖的日式料理餐廳。

主廚:「我對蕎麥麵的回憶是家族聚會的時候,我奶奶每次都會做蕎麥麵。」

餐廳老闆說從小就看著奶奶做蕎麥麵,每次想起在日本的家人就想到這股家鄉味,乾脆自己開一間餐廳回味兒時記憶。

 
主廚:「蕎麥其實不是穀類而是水果的籽,所以不但低碳水還不含麩質,可以每天都吃,不過每一天的溫度濕度都不一樣,所以每天的製作都是挑戰。」

雖然製麵方法從小看到大,不過自己親手做可是花了一整年才練就好功夫,不只麵條自製、湯頭也是每天新鮮熬製。

主廚:「冷麵的湯頭我用的是高級的柴魚湯,由2年的鰹魚乾熬煮,熱湯麵的湯頭則是鰹魚湯,宗太鰹魚湯和鯖魚湯製成,濃湯則是這2種湯混和而成。」

店裡提供的麵有3種,最常見的沾醬冷麵是顧客最愛。

主廚:「這是第一道簡單的竹籃蕎麥麵,可以沾冷湯一起吃。」

另外還有深受日本顧客歡迎的濃湯麵,自製的納豆增加湯頭濃稠度加上海苔、柴魚片和紫蘇,健康又清爽,不過不少外國客人覺得麵就該配熱湯,所以店裡的招牌是這道。

主廚:「這是店裡的招牌,加了特製的鴨肉片、鴨胸和芹菜,請加我們自製的七味粉吃。」

 
5分熟的肥美鴨肉鋪在麵上,熱熱的柴魚湯澆下去嫩度剛剛好,帶出鴨油的鮮美,喜歡海鮮的人可以選這道深川蛤蠣麵。

主廚:「這是深川蕎麥麵,加了清蒸蛤蠣還有自製的黑蒜油。」

除了蕎麥麵,店裡的多道小菜也不能錯過,簡單的茄子天婦羅配上一點紫蘿蔔泥解膩,沾著香菇醬汁一起吃超爽口。自製的鴨肉丸子裹上醬油翻炒,鍋氣十足超開胃。

主廚:「第二道是自製的串燒鴨肉球,配上溫泉蛋、撒上炸鴨皮。」

軟嫩的鴨肉球配上酥脆鴨皮,再沾點還沒凝固的蛋黃濃郁又溫暖,下次到西雅圖別忘了來這間小店嚐嚐道地的日本美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式#料理#湯麵#蕎麥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49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