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內外空污接連影響 空氣髒到連假結束


發佈時間:2018/04/0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3: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明天開始就是清明連假,環保署今天表示,連假期間將接連受境內空污及境外空污影響,空氣品質將一路髒到連假結束,提醒民眾注意。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清明連假期間除了6日受鋒面及降雨影響,北部空氣品質可短暫改善外,其餘連假期間空氣品質普遍不佳。

 

環保署預測,4至5日因全台各地天氣穩定、氣象擴散條件不佳致使污染物持續累積,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將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高屏及局部地區更會達到紅色等級。

6日因鋒面快速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空氣品質可望短暫改善,但中南部地區尚未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擴散條件仍持續不佳、空氣品質仍然不理想。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張順欽表示,7日時將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降雨趨緩,境外污染物恐伴隨來台,使台灣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仍然為橘色或紅色等級、東半部則為橘色至普通等級。
 

環保署表示,8日台灣各地天氣穩定,境外污染物濃度雖然將減弱,但中南部地區大氣擴散條件仍不佳,空氣品質將達橘色至紅色等級,北部、竹苗及東部地區則可望改善為普通至良好等級。

環保署指出,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且春季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率增加,仍有較大不確定性,民眾應隨時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資訊。

同時也呼籲,清明連假期間,民眾可以採行較環保的祭拜方式,更不要亂燒雜草、亂丟煙蒂等,確保清明掃墓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假#清明節#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96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