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戲水注意水域安全 體育署教防溺10招


發佈時間:2018/04/03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3: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清明連假將至,體育署今天提醒家長和學生戲水時要注意水域安全,同時提供「防溺10招」的水域安全觀念,希望大家玩水之際,時時注意安全,別讓自己置身危險中。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舉行「作水域安全的主人翁 連假戲水趣 10招玩不溺」記者會,提醒學生出遊戲水時要有周全規劃,並遵守「防溺10招」的水域安全觀念,玩水時時注意、謹慎小心,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表示,根據「教育部校安通報學生溺水死亡事件統計表」資料顯示,近5年的4月份共發生6起學生溺水死亡事件,造成7名學生溺斃,其中104年有1名新北市國中生在烏來南勢溪溺斃,就是發生在清明連假期間。

圖/中央社

林德福提到,今年兒童節、清明節共有5天連續假期,是家長及學生會選擇戲水出遊的時間點,因此放假前特別提醒家長與學生重視自己的生命財產、注意水域安全,也希望家長、老師在連假期間更注意孩子的動向,多一份關心和叮嚀。

 
擁有16年水域安全救生經驗的救生員王筱(音勻)表示,從過去溺水事件可發現,很多遊客都是一時興起去玩水,所以常穿著牛仔褲就下水或是沒注意到天氣的變化,因此建議民眾戲水時要有「充分準備」和「適當的危機意識」。

圖/中央社

為了讓學生安心玩水,體育署也提供「防溺10招」,提醒要在合法地點戲水、避免做出跳水等危險行為、湖泊溪流落差變化大,戲水游泳要格外小心、不要落單,隨時注意同伴狀況位置、下水前先暖身、不要在水中嬉鬧惡作劇,身體狀況不佳時不要戲水、不要長時間浸泡水中、氣象不佳不要戲水,加強漂浮技巧,不幸落水要保持冷靜放鬆。

林德福表示,我們有責任建構一個讓孩子安全長大的環境,但不是一味禁止他們去玩水,相反地,應該從小鼓勵孩子們親水、近水,藉由參與更多安全的水域活動,來培養游泳、自救、甚至救人的能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連假#兒童節#玩水#安全#宣導#溺水#自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68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