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女徵婚8年條件「太奇葩」 父嘆:後悔培養太優秀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1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1 20:21
北京最近出現一個超奇葩的徵婚啟事,不少人看了直呼不可思議。(圖/翻攝自法制晚報)
北京最近出現一個超奇葩的徵婚啟事,不少人看了直呼不可思議。(圖/翻攝自法制晚報)

現代人愈來愈晚婚,不少父母擔心兒女的終身大事,甚至還公然在街頭上「徵婚」,這樣的情況在大陸屢見不鮮。最近北京出現一則徵婚啟事,但開出的條件卻十分特別,「找身高不到160公分、沒房產、年紀比我大一輪等的男子」。事後這名女主角的父親解釋,「都怪我閨女太優秀」。

根據大陸《法制晚報》報導,上月25日,不少家長到北京中山公園「擺攤」,他們將兒女們的「徵婚啟事」一一擺上,為的就是要幫兒女們徵婚,當中還有不少家長是瞞著兒女們來到這裡。但現場擺設的徵婚啟事,竟然有超過80%是女性,內容除了多是身家條件外,最常出現的要求就是希望配偶能夠「條件相當」。

 

家長們替兒女徵婚,無不都希望可以找到條件匹配、甚至更好的對象,但在眾多的徵婚啟事中,卻有其中一則特別引人注目。這則啟事上寫著,「找身高不到160公分、沒房產、年紀比我大一輪等的男子」;這類條件對於一般女性或是女方家長而言,絕大多數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但為什麼會成為幫女兒找條件的對象呢?

現場擺放著琳琅滿目的徵婚啟事。(圖/翻攝自法制晚報)

這些條件在外界看來覺得不可思議,甚至很納悶為什麼要找這樣條件的男生?原來這名女子的父親出面解釋,而且嘆氣地說,「都怪我女兒太優秀了!」

 
該名父親提到,女兒現在29歲,過去曾在海外留學,目前在高中任教;在女兒從1歲開始就積極培養她,9歲英文就已經說得很流利,但現在卻十分後悔「當初把她培養的太優秀了!」

人父表示,如果把徵婚條件寫得太刁難,就真的沒有人要她;一般來相親的男性大多希望找個普通的老婆,「找個優秀的老師幹嘛?」人父還說,自己已經幫女兒找對象7、8年,「事實上她已經做好了單身的準備,但我們作為父母還是擔心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徵婚啟事#擺攤#英文#相親#配偶#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701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