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履新後首會陸配 張小月盼拉近兩岸人民距離


發佈時間:2018/03/30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6: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日前接任海基會董事長,今天赴台中與中區陸配團體幹部聯誼餐敘。她表示,希望無論陸配或陸生,既然來到台灣,都能透過交流、相互了解,拉近兩岸人民距離。

據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這次是海基會董事長首次參與陸配團體幹部聯誼餐敘,並與陸配直接交換意見、聽取心聲,表達對陸配的關心。

 

張小月致詞時也提到,兩岸婚姻已超過37萬對,拿到身分證的已有12萬5000人。台灣是移民的故鄉,不管先來後到,來到台灣就是新台灣人、新台灣之子,是推動台灣社會不斷往前很重要的力量。

她表示,如何讓陸配在台灣安居樂業,讓他們覺得選擇正確、不虛此行,是政府與海基會存在的價值。交流的最終目標是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兩岸地理距離如此接近,心理的距離也不應遙遠,海基會會更加努力關心、照顧陸配、陸生。

另外,海基會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上午在台中地方法院共同舉辦「逗陣繞法院」暨中區陸配團體座談聯誼活動,邀請中區陸配團體幹部與中區學校陸生,參訪台中地院。
 

台中地院安排「家暴暨家事服務中心」簡報,由社工師向陸配說明遇到家暴時該如何處理、保護令該如何聲請、服務中心可以提供哪些協助等,讓陸配團體幹部了解,在遇到相關事件時有哪些法院資源可以利用。

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管安露說,這是海基會舉辦的第3場法院參訪活動,盼藉此拉近法院與民眾的距離,讓陸配更加了解台灣的司法資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小月#陸委會#海基會#陸配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2410

0.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