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委會:中共自導自演 政治操作無限上綱


發佈時間:2018/03/29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7: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近來多次以政治理由片面阻擋台灣民眾與產品,陸委會今天質疑,中共當局自導自演,以無限上綱、莫名指涉的方式脅迫台灣接受其政治主張,要如何推動兩岸良性互動發展?

台灣導演柯一正之子柯宇綸遭中國網民指稱主張台獨,影響主演電影《強尼.凱克》在中國上映。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際社會共同認知中國大陸是缺乏言論自由及民主開放的社會。

他表示,這段期間中共當局自導自演,片面以政治理由抵制台灣民眾、商人、藝人與文化產品,以無限上綱、莫名指涉的方式脅迫台灣接受其政治主張,這完全與其領導人倡議「兩岸心靈契合」背道而馳,無助兩岸關係發展。

邱垂正說,政府要鄭重質疑對岸,如此下去要如何推動兩岸良性互動發展。
 

他表示,中國大陸近期先釋出對台措施,再以特定政治意識形態審查來篩選兩岸相關交流合作,要脅道歉自清,背後隱藏的意圖不言可喻,也使台灣民眾未來從事兩岸交流,存在明顯潛在風險。

邱垂正說,政府對台灣電影創作受到國人喜愛感到自豪,也鼓勵自由創作發展,相信人才只有在開放的環境中才能發揮創作能量。

他奉勸中國大陸當局認真理解與客觀面對台灣民主制度,以及台灣自由多元,任何以片面政治立場,甚至打壓台灣主體意識與民主多元,不但不得人心,也終將造成台灣民意反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操作#台獨#柯宇綸#強尼.凱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81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