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皇伉儷訪與那國 旅台日人在蘇澳遙敬


發佈時間:2018/03/29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2: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皇明仁伉儷昨天首度踏上沖繩的與那國島,是否從島上望到台灣,受到關注。在台灣方面,有日本人在距離與那國島約110公里的蘇澳朝與那國島遙望,表達對日皇伉儷的敬意。

日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昨天從東京啟程到沖繩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這是他們時隔4年再度造訪沖繩,包括明仁還在當皇太子的時代在內,兩人共造訪沖繩11次,但這次是首度踏上與那國島。

 

日皇明仁伉儷站在距離台灣約110公里處的與那國島上的西端「西崎」。日媒報導,因天空有雲靄,沒能望見台灣,但兩人眼神朝水平線望去。與那國町町長外間守吉向日皇明仁伉儷做導覽表示,從西崎一年約可看到台灣5、6次。

旅居台北多年的「台灣石川縣人會」代表德光重人昨天與友人吉田直嗣一大早就從台北出發前往蘇澳,因為他們知道日皇伉儷下午將造訪與那國島的西崎時,會向台灣這一方遙望,於是特地來到蘇澳,站在當地居民說的、天晴時能望見與那國的地點,希望能「近距離」表達對日皇伉儷的敬意。德光還在蘇澳岸邊立起日皇伉儷的照片。

昨天晚間已返回台北的他對中央社表示,很遺憾地,即使用望遠鏡也沒能從蘇澳見到與那國島,但還是能感受到日皇伉儷的心意。他認為,或許日皇伉儷的內心可能清楚地看到了台灣。
 

德光說,他和他的一些台灣友人期盼日皇明仁明年4月退位(卸任)後,能造訪台灣。可能是因自己旅居海外,思慕日皇、自己國家的心意更強烈了,所以才採取這樣的行動。

德光長年致力於促進台日友好的工作,包括1999年921大地震、2年前的台南地震和上個月的花蓮地震發生後,他與友人合力賑災,希望能略盡棉薄。他說,正計畫組觀光團到花蓮,幫花蓮走出震災陰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皇#明仁#美智子#與那國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3001

0.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