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俄案進展 川普前競選大將曾和前俄情報員交流


發佈時間:2018/03/29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0: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通俄門」案特別檢察官穆勒辦公室備案的法院紀錄顯示,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競選活動後期,一名俄羅斯前情報人員,曾和川普競選團隊的大將蓋茨有過交流。

路透社報導,昨天深夜備案的法院紀錄只將這名前俄國情報人員稱為「某甲」(Person A)。蓋茨(RickGates)和「某甲」的連結非常重要,因為先前對蓋茨以及川普競選團隊前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提出的刑事控告,只針對他倆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對烏克蘭的遊說工作,而未深入到競選期間的活動。

 

熟悉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的不具名人士表示:「一位曾和曼納福特同為川普競選團隊要角的官員,和他知道與俄國情報圈有關係的人往來,這是大事。穆勒決定在此時把牌亮出來,也是大事。」

「他現在走到這一步棋,可見不管川普怎麼好說歹說沒有勾結,針對那部分的調查還是持續進行。」

俄國政府否認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川普也否認競選團隊勾結俄國。
 

蓋茨上月認罪,坦承對聯邦調查局(FBI)說謊並共謀欺騙美國。他同意配合穆勒調查「通俄門」一案。

蓋茨的律師尚未回覆記者對此置評。

曼納福特對穆勒辦公室提出的兩項控罪並不認罪。

蓋茨疑似和這位俄國前情報官員有交流的文字,是披露在世達國際律師事務所(Skadden Arps)前律師范德斯旺(Alex van der Zwaan)的量刑文件中。

范德斯旺今年稍早認罪,坦承在他與蓋茨以及這位前情報官員的互動方面,對聯調局說謊。范德斯旺的量刑結果將於4月3日宣布。

檢方在文件中指出,蓋茨和范德斯旺與這位前俄國情報官員有聯繫。2016年9月和10月間,這位情報官員也曾在曼納福特的烏克蘭遊說公司工作。同年11月,就是美國總統大選。

檢方也表示,范德斯旺遭特檢問話時,「坦承知道」這和俄羅斯的關係,因為蓋茨曾經告知。
 

法庭文件對「某甲」的描述,似乎指向曾與曼納福特共事的烏克蘭人克里姆尼克(Konstantin Kilimnik)。熟悉「通俄門」調查的人士表示,現在爆出蓋茨知道克里姆尼克曾為俄國情報官員,可能會是穆勒調查「通俄門」案至今最重要的轉折。

克里姆尼克也曾扮演曼納福特與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親信、鎳礦大亨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的中間人。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2016年7月,時任川普競選總幹事的曼納福特寫電郵給克里姆尼克,請他「私下」對德里帕斯卡「簡報」川普的競選活動。

德里帕斯卡之後在紐約州法庭提出民事訴訟,控告蓋茨與曼納福特騙他退出一宗投資案。

訴訟書提及克里姆尼克畢業於莫斯科的國防部軍事學院(Military Institute of the Defense Ministry),還說克里姆尼克曾在美國政府資助的非營利組織「國際共和黨研究會」(International RepublicanInstitute)莫斯科辦公室任職10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俄門#川普#情報員#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69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