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舉業者偷排廢水 環署頒發6位數獎金


發佈時間:2018/03/27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6: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業者偷排廢水時有所聞,一名不願具名的企業總裁捐贈新台幣400萬元給環保署作為檢舉獎金,環保署今天核定頒發6位數獎金給一名檢舉彰化電鍍廠排放廢水的獵污高手。

為了鼓勵民眾勇於檢舉污染,環保署及地方環保機關都有設置公務預算作為檢舉獎金,有一名關心環境的企業總裁因有感於環境屢遭破壞,在103年捐助400萬元,作為檢舉重大水質污染及事業廢棄物污染的獎金。

 

環保署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核發一筆高達6位數、約70萬元的巨額獎金給一名檢舉彰化電鍍廠偷排廢水的民眾,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中區督察大隊隊長許正雄表示,環保單位在104年時就啟動調查彰化電鍍廠偷排廢水案卻遇到許多困難,直到105年3月檢舉民眾適時介入才找到污染源。

許正雄表示,檢舉人非常用心,不僅寫了近20頁的檢舉資料,也用寶特瓶採集水、利用簡易PH值檢測儀檢測及自行顏色比對,並將採集樣品送檢驗。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總隊長吳盛忠表示,環保署及地方環保局都有公務預算作為檢舉獎金,唯獨這個案件的檢舉獎金是由企業家捐助,只要民眾檢舉而查獲重大水質或事業廢棄物污染,環保署按規定審查後,就可依照裁罰處分金額,給予10%給檢舉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廢水#檢舉#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15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