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國團獎狀署名 陳金德:深以為恥


發佈時間:2018/03/27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5:38
圖/TVBS
圖/TVBS

中國青年救國團宜蘭縣團委會今年舉辦青年表揚活動,並以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的名義頒發獎狀;陳金德今天說,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他對此事「深以為恥」。

宜蘭縣團委會總幹事林志榮表示,其實救國團以前就隸屬國防部,如果縣府有其他考量,尊重縣府決定;但救國團當初去函縣府,獲縣府同意才購買已印有代理縣長陳金德字樣的空白獎狀。

 

宜蘭縣團委會25日在頭城鎮公所舉辦優秀青年表揚活動,並以縣府為指導單位,頒發的獎狀上有陳金德署名。

陳金德今天受訪時說,中國青年救國團屬於國民黨附隨組織,在黨國不分、一黨專政的時代,很多青年和大專生參加救國團活動,當時救國團儼然可以指揮各級政府;這次救國團發函給各大專院校,謊稱總統府、內政部與行政院同意,推薦救國團辦理青年相關計畫,這已涉及偽造文書。

「我的名字被救國團拿去頒發獎狀,深以為恥」陳金德說,他認定中國青年救國團屬於政黨附屬組織,不希望透過救國團代表他去頒獎;未來若要舉辦優秀青年表揚,應該由縣府主導辦理,救國團日後相關業務若要求縣府補助或配合,縣府一概不受理。
 

陳金德也質疑,雖然人民團體法並沒有要求審核名稱,但以「中國」冠名的組織,那是以前那個年代的產物,現在已經不一樣,可以改名為什麼不改?

他說,中國是中國,中華民國是中華民國,除非救國團說明「中國」指的就是中華民國、指的就是台灣,但並沒有,以「中國」冠名的組織還行文各機關要求配合,根本忘記台灣已經民主化,非常不妥。

林志榮向中央社記者說,舉辦優秀青年節表揚活動是為了鼓勵縣內有特殊表現的傑出青年,讓其他人能仿效學習;救國團當初去函縣府,獲縣府同意購買已印有代理縣長陳金德字樣的空白獎狀,縣府並沒有給團委會任何補助。

林志榮表示,優秀青年獎由陳金德頒發當然是最好的鼓勵,如果縣府有其他考量,救國團尊重縣府決定。

林志榮說,其實救國團以前隸屬國防部,民國78年登記為社團法人,不屬於任何黨派;至於名稱,不是宜蘭縣團委會說要改就能改,還需要中央指導會議決議才能更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金德#救國團#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695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