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藏「金胸罩」!洗詐騙贓款 走私黃金設斷點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19:44
圖/北海道新聞 どうしん電子版
圖/北海道新聞 どうしん電子版

詐騙集團為了要洗騙來的贓款,意外發現可能是用黃金!刑事局警方日前破獲一個設在印尼的詐騙機房,為了追查幕後金流,查出地下匯兌公司就在台北市,還在嫌犯家中查扣兩個碗狀的模具,懷疑他們跟日前在北海道查扣的胸罩型黃金有關,因為用贓款買黃金,不但可以製造金流的斷點,而且香港購買沒有限制,再成功走私進日本轉賣,不用課8%的消費稅,還利用日本金價較貴的價差,錢愈洗愈多。

圖/北海道新聞 どうしん電子版

進到詐騙集團成員屋內搜索,清點贓證物時卻發現這個。撞擊還發出清脆聲響,這竟然是兩塊鋼模,只是家裡怎麼會出現這奇怪的模具,還呈現碗狀,仔細一問這才發現這跟這個模具公用一樣,就是要來重新塑形黃金。

 

沉甸甸的金塊只要融化後再灌進鋼模裡,想變這種形狀就得透過這模具。

金飾業者許登宇:「它的延展性夠大,所以它可以呈現出不一樣的形狀,它在融化的過程當中,會有3到5趴的耗損。」

近來在日本機場不斷有夾帶黃金客遭逮,而且各式各樣的形狀都曾出現,像是最近的「胸罩」、「鞋跟」,甚至是「皮帶頭」,都是比較不容易被發現或是可以呼嚨過去。原本這詐騙集團是去年時在印尼遭警方逮捕,追查幕後金流,也查出他們還有地下匯兌,竟然利用走私黃金洗贓款。
 

要把贓款洗乾淨,帳戶匯來匯去還是容易被追查,但用黃金尤其跑到香港買,這裡沒有限制也沒關稅,以現金購買製造斷點再帶回台灣後,先放置在關站趁機拿出後加工塑形,找來願意冒險的人走私進日本,不僅成功逃過關稅,還因價差賺一筆,一公斤嫌犯至少現賺9萬6台幣。

黃金比起鑽石保值,價格又有公定牌價,不怕被收購商人亂殺價,也難怪近來洗錢用黃金,而日本海關逮到走私案暴增至40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錢#黃金#贓款#金塊#價差#胸罩#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40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