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逼陪睡上百次自殺脫身 20萬人幫「她」要真相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4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4 11:01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曾經演出韓版《流星花園》配角的已故韓國女星張紫妍,2009年在家上吊身亡,她在遺書中指控遭經紀公司老闆威脅陪酒、陪睡上百次,其中有一次更被迫5P,不從就被毆打。令人震驚的是,她自殺5年後,法院因證據不足判經紀公司老闆無罪,僅需賠償2400 萬韓元。近日隨著「#Metoo」運動遍地開花,已有逾20萬人向韓國青瓦台連署要求重啟調查。

圖/翻攝自微博

張紫妍2009年3月7日在家中自殺身亡,2011年她的遺書被公開,內容憤恨揭露韓國娛樂圈的醜陋面。她指控2005年至2009年間被經紀公司老闆威脅,需要向政商名流、金融業高層、製作公司老闆及新聞媒體高管等31名男性,先後提供上百次性服務,就連父母忌日都不放過。其中一次甚至被逼5P,讓她泣訴「每當穿上新衣,就是要陪睡新男人的日子,我覺得自己好骯髒,請把這些連狗都不如的變態抓起來,一定要幫我報仇」。

 
圖/翻攝自微博

張紫妍過世後,其家人對經紀公司社長金承勳提告,但韓國法院認為無其他目擊證人、證據不足,判該公司社長無罪,引發大眾憤慨。事隔5年,法院又推翻之前判決,判定經紀公司存在強迫張紫妍陪酒的事實,但也僅要求金承勳賠償2400萬韓元(約74萬台幣)。
 
近來隨著多位好萊塢男星、製片被控性騷,讓「#Metoo」運動遍地開花,隨著一宗宗性侵案指控,韓國也掀起「#Metoo」運動。上月26日起網友紛紛上青瓦台國民請願留言板,要求重啟調查張紫妍死亡真相,並公布張紫妍遺書內提及的陪睡名單,截至23日已有超過20萬名民眾支持。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韓爆米花

##Metoo#張紫妍#陪睡#性侵#流星花園#潛規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729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