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新任國安顧問 作風強硬支持親台外交


發佈時間:2018/03/23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7: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任命前駐聯合國大使波頓(John Bolton)出任新國家安全顧問。專家指出波頓作風強硬,且長年支持促進台美關係。

路透社報導,川普上任至今14個月,近期身邊出現人事大地震,顯示他有意安插一票較可能同意自己看法的人馬,外交政策也將走向更鷹派路線。

 

但外界並不清楚,任命波頓對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能的會面具有何等意義。兩國領導人預計在5月底前會面,確切時間地點至今仍未敲定。

任命波頓恐也使已經岌岌可危的伊朗核協議雪上加霜。此外,川普仍對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Putin)改善關係懷抱希望,有關美方對俄國該採多嚴厲立場,波頓和川普也可能在這件事上意見不合。

69歲的波頓是福斯新聞(Fox News)評論員,曾任駐聯合國大使,2016年曾考慮角逐共和黨總統大選的黨內提名。他也是華府知名人士,海象般的八字鬍是他的標誌,面對許多全球挑戰立場堅定不移。
 

民主黨籍參議員利德(Jack Reed)在聲明中說:「這選擇不明智。波頓先生不具備高明國安顧問該有的性格及判斷力。」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亞洲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說:「波頓長年來支持更迭北韓政權以及與台灣發展更緊密關係。大家得繫好安全帶。」

法新社報導,政治風險諮詢組織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說,任命波頓將美國外交推向「美國優先的極致」。

歐亞集團表示:「這位作風極強硬人物將會激起川普本性中最頑固部分。波頓將會希望執行非常強硬政策,並限制川普利用它們當作談判策略。」歐亞集團又說,波頓是「鷹派中的鷹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波頓#國安顧問#鷹派#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22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