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頓出線 美智庫研究員料促川普跟蔡總統通話


發佈時間:2018/03/23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5: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智庫「2049計畫協會」研究員易思安今天說,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出任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可能會鼓勵川普打電話給總統蔡英文,川普可能會接受,因川普不畏懼中國勢力。

美國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Institute)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今天接受HitFm聯播網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

 

Hit Fm聯播網發布新聞稿指出,易思安認為波頓擔任國家安全顧問是好事,波頓向來對台灣態度友好,波頓一向是華府政壇有名的鷹派,美國總統川普從國安、外交到經濟全由主張對中國強硬的鷹派出任,意味川普嚴肅看待中國作為美國國家安全與經濟戰略上的競爭對手。

至於,波頓上任,有沒有可能促成蔡總統到華府訪川普,或者讓川普訪台呢?易思安認為,這兩者機率比較低,但是波頓應該會鼓勵川普打電話給蔡總統。

主持人問,打電話給蔡總統,川普會不會接受?易思安說「會」,因為川普跟以前政治家不一樣,川普不畏懼中國勢力;如果美國讓步的話,會逐漸讓中國成為亞洲霸權。
 

易思安認為,這也代表,美國已經開始正視中國威脅,但時間點慢了,10年前早該這樣做(正視中國威脅)。

主持人問到,日前川普訪中,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相談甚歡。易思安認為,其實川習兩人友好都是假象,是表面上的,「川普沒有那麼喜歡習近平」,川普目的只是希望透過習近平在北韓的幫忙接近金正恩,但後來沒有成功,所以對於川普來說,習近平已經失去價值,加上習近平已經成為「專權獨裁領袖」更應該制衡中國,調整美國對中國的政策。

主持人追問,如果川普因為沒有利用價值而對習近平翻臉,川普會不會也因台灣沒有價值而對台灣翻臉?易思安說,情況不一樣,台灣對美國而言台灣是「老朋友」,「不是競爭對手的關係」,川普對民主國家友善。

易思安說,台灣的價值就在民主多元,且在國際上很多事情都默默幫助美國,這是台灣的價值,台灣有能力處理很多事情;易思安也說,蔡總統執政到現在,深得美國政府官員喜歡。

主持人還問到,很多台獨支持者認為台灣應趁中美關係不好時,蔡政府宣布獨立。

易思安說,就外國人角度而言,台灣人未來是台灣人自己決定,也就是說「我們不支持台獨,也不反對台獨」,但現在不一定是最好時機,因為「台灣不接受中國統一」,就會一直激怒中國。

他說,不激怒中國的唯一方法是統一,但台灣目前不會接受被統一,只好「維持現狀」,而所謂的維持現狀,每天其實都會受到中國挑戰,因為中國不想維持現狀,中國的目標就是要統治台灣。他也認為,2020中國武力攻台的機率很低,台灣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保護自己的利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鷹派#波頓#川普#蔡英文#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23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