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 NB代工廠與客戶協商因應


發佈時間:2018/03/23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3: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備忘錄,將對中國銷往美國約600億美元的貨品祭出懲罰性關稅,有可能遭課重稅的包括資通訊產品。筆電代工大廠均密切注意此訊息,並積極與客戶協商因應之道。

美國將對中國大陸銷往美國高達600億美元的貨品課徵高關稅,但有60天諮商期供雙方迴旋的空間,估計將有1300項產品會被列入關稅將要打擊清單。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資料,在關稅部分,USTR打算祭出高達25%的從價關稅(Ad Valorem Duties),受影響的產業將包含航太、資通訊及機械產業,這項關稅將於15天內公告,公告後30天內聽取美國各方意見並舉行聽證會後,USTR作出最終裁定,才會實施。

筆電等資通訊產品代工大廠均密切注意此事,一早會議開不停,並與客戶協商因應之道。廣達(2382)表示,美國方面的訊息仍不明,正設法釐清課稅內容,待釐清後將與客戶協商因應之道。

仁寶(2324)表示,仁寶內部正研究此事,由於後續課稅細項未明,美國的執行方式、內容也不清楚,且課稅究竟是對100%都在中國製造的資通訊產品課稅,或是對多少零組件比重在中國生產者課稅,或是對所有的中國資通訊品牌全數課稅,或是連出給美國品牌客戶的產品也都要課稅,都需要進一步釐清。
 

緯創(3231)指出,這項高關稅對產業的影響還在觀望研究,畢竟代工廠並非品牌商,表面上會影響在中國設廠的代工製造和代工設計廠,但實則看來是和品牌廠相關,還要進一步獲得清楚資訊。

和碩(4938)認為,兩國貿易大戰確實會影響很多產業,但重點是後續的執行細節、方式和程度,代工廠才會知道會受到多大影響,同時再與客戶共商因應之道,

英業達(2356)說,很多台商都是利用三角貿易方式,英業達出貨到美國的文件與憑單都是由台灣總公司發出,但貨品則是由大陸港口出口;兩個大國的貿易戰還要再視後續有無排除條款,以及執行內容,才會知道自家的客戶是否遭課高關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關稅#筆電#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877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