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入境美國計畫 外交部:已跨部會評估


發佈時間:2018/03/23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0: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媒體報導,美國境外通關計畫可望在台灣啟動。外交部今天表示,為評估推動加入計畫效益與影響,政府已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並與美方保持聯繫,為持續提升國民赴美便利做準備。

自由時報報導,華航將於25日開航美國加州安大略,傳出華航與美方談判過程中,美方突破外交限制、初步敲定飛美航線擬將啟用「境外通關」(US border preclearance)措施,希望未來在台灣即可進行美國海關查驗,等同直接入境美國;台灣可望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設置境外通關的國家。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外交部注意到美國這項計畫,但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暨邊境保護局目前未宣布開放各國申請。

李憲章表示,為評估推動加入這項計畫效益與影響,政府已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計畫內容、申請程序、執行方式及可能效益等,並與美方保持聯繫,為持續提升國民赴美便利做好準備。

他說,爭取國民出國旅行便利及推動人民交流向來是外交部重要政策。過去幾年來,台灣成功爭取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也成為東亞第3個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的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入境計畫#免簽證#境外通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563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