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釗燮:短期內不會有斷交狀況發生


發佈時間:2018/03/22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2: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答復立法委員質詢「短期內是否會有斷交?」情況時表示,有些國家需努力,但大致上都維持相當穩定的關係;就他掌握的資訊,短期內不會有斷交狀況發生。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吳釗燮、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等列席報告「3月4日日本公務船噴水追趕我東半球28號漁船事件相關因應作為與台日海權爭議相關談判現況與進程」並備詢。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羅致政詢問台灣外交情勢艱難狀況,吳釗燮表示,「外交從來沒有輕鬆過,即使是承認92共識、一中原則的情況下,我們也從來沒有輕鬆過」,但他相信如果外交部與國民一起努力就可面對。

此外,多名立委關心今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議題。

吳釗燮表示,日本已表示會支持台灣參與WHA,但今年參與WHA的機會仍「不容樂觀」,外交部不會放棄任何一絲機會,會努力到最後。即使沒辦法進去,台灣也會在場外,安排雙邊會談等活動。
 

今年WHA將於5月21日到26日在日內瓦召開。WHA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WHO政策方向。

從西元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不過,中共打壓,去年台灣未能獲邀參與WHA。(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釗燮#斷交#W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833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