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校長爭議 管中閔批:台灣學術界的政治恐攻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2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2:06
圖/翻攝自管中閔臉書
圖/翻攝自管中閔臉書

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自從1月當選台大校長後,爭議紛擾2個多月至今無法就任。對此,管中閔痛心地表示,「都是莫須有的罪名」,更直言是「台灣學術界經歷了史上絕無僅有的政治恐攻」。
 
據《聯合報》報導指出,管中閔提到面臨「卡管」事件,痛心地說台哥大獨董、學術倫理及赴陸大學兼職,都是莫須有的罪名,是一連串鋪天蓋地的政治恐攻,攻擊的對象不只是他個人、不只是台大、不只是族群身分,而是挑起整個台灣社會的仇恨、恐懼與不信任。

 
 
管中閔表示,從1月5日遴選結果出來後,各方攻擊排山倒海而來,「台灣學術界經歷了史上絕無僅有的政治恐攻」,源自於民粹惡質選舉的操作,這兩個多月完全複製在台大校長聘任案上,進入假新聞與假議題的資訊時代,這種政治恐攻變本加厲,也完全反映台灣社會這幾年來社會信任崩解、價值錯亂,從來沒有人為自己講錯的話負責。
 
日前他在臉書po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辛絲波卡的詩作《仇恨》,表示自己實在很難想像,台灣居然可以仇恨到如此之深,「完全是要置人於死地」。也希望如果教育部堅持不發聘,或是認定他不適任,那就直接說明不會發聘,讓台大進入下一個階段、重選校長,「不要讓台大一直吊在半空中」,不然就請教育部依法發聘,否則教育部或許對某部分人有所交代,卻嚴重傷害大學獨立自主,造成社會信任崩解,同時也阻礙台大的進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政治恐攻#台大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84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