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民大未來計畫 助偏鄉童尋根


發佈時間:2018/03/18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14: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政府資源有限,民間愛心無窮,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今年將推動原民大未來計畫,教導新住民之子煮越南菜,說越南話,帶孩子回越南,認識媽媽的家鄉,幫助偏鄉孩子看見未來。

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創區首屆年會今天在台中葳格國際會議中心登場,馬來西亞的菲立普張代表國際扶輪社長到台中祝賀,地方社友出動6部重機和勞斯萊斯轎車盛大歡迎,台中市長林佳龍、社會局長呂建德也到場致意。

 

3462地區總監謝明憲表示,今年將推動原民大未來計畫,中部共15個扶輪社參與,認養15所偏鄉國小1年,比如教導新住民之子煮越南菜、說越南話。

謝明憲指出,上月還帶6名孩童回越南,認識媽媽的家鄉,透過企業社團力量,助偏鄉孩童看見未來。新二代們也表示,到媽媽的故鄉尋根,對媽媽的國家更認識也更認同。

呂建德表示,配合新南向政策,原民大未來計畫可幫助新移民之子了解媽媽的故鄉文化,未來可作為台商前進東南亞發展的種子,他們可擔任中間幹部,幫助台商更快了解當地的語言、社會、經濟等在地文化。
 

謝明憲指出,扶輪社是國際性服務社團,集結各行各業傑出企業人士,透過世界性聯誼,增進國際間了解並致力親善和平,台灣不只能積極參與世界公益,在與各國互動中,台灣更因此被世界看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扶輪社#民大未來計畫#新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595

0.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