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天來了!粉紅浪漫來襲 來去日本賞櫻


發佈時間:2018/03/18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09:10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下同。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下同。

櫻花是全球公認的日本最具代表性象徵之一。嬌巧迷人的淡粉色櫻花不僅僅是日本人春天的主題,也是人們歡聚一堂品嘗美酒、美食的理由。


 

不要把櫻花和它的同科花朵,同樣是春花的梅花混淆了,櫻花是淡粉色花朵——當然也存在一些罕見的深淺不一的花色——在花瓣的頂部有著缺口。櫻花樹的樹皮有著條紋,這使得櫻樹和梅樹之間很容易區分。

花見:賞花大會


 

當櫻花和梅花開放時,很多人都會外出賞花,日本全國各地都有著名的賞花大會。賞花大會是人們與親朋好友外出野餐,一邊抬頭賞花一邊品嘗美食和美酒的節日。這是人們進行交流、暢所欲言的時刻,也是欣賞櫻花美麗而短暫一生的時刻。
日本全國的櫻花並不會在同一時刻開放,而是按照全國春季回暖的早晚依序綻放。大多數的新聞媒體以及一些特別的網站,例如櫻花前線預測,會告知各地區的市民何時可以開始賞花以及賞花的有關數據。

賞花一般開始於3月,日本北部地區最晚於5月開放。

在日本應該去哪裡看櫻花

沖縄
由於氣候溫暖,沖繩地區是櫻花最先開放的地方,最好在花季的初期前去賞花。佔地廣大且栽滿櫻花樹的名護城公園可能是賞初櫻的最佳地點,您可以多花幾天時間探訪此地。

http://okinawahai.com/nago-castle-park/

九州——福岡
 
舞鶴公園位於福岡城遺址附近,是一個值得春天去遊玩的地方。公園內有許多散步道,甚至還有為野餐而設置的開放區域,是一個九州地域內賞花的好地方。

中國廣島
千光寺公園位於廣島縣尾道市,是有著引以為傲的10,000棵櫻花樹的廣闊的公園。不僅如此,這裡還有著許多博物館和遊樂園供您參觀和玩樂。是一家人享受春天的好去處。

近畿——京都



京都是一個春季百花盛開的地方,而嵐山是觀賞它們的最佳地方。圓山公園以巨大的櫻花樹和其美麗的夜景而聞名。哲學之道從金閣寺延伸到若王子神社,許多櫻花樹林立於步道兩旁。被稱為「shidare-zakura」的枝垂櫻遍布城市各處,使得在京都的賞花體驗變得與眾不同。
 

東海——名古屋
名古屋城不僅僅是日本最著名的城堡之一,也是春季櫻花開滿城的好地方。這裡也有著一些櫻花的稀有品種,在宮殿廣場可以觀賞。

http://www.nagoyajo.city.nagoya.jp/14_kantai/index.html

關東——東京



東京在櫻花之中獨占一席之地。許多街道林立著櫻花樹,但是最佳的賞花地點可能就是上野公園了。 公園內種有引以為傲的1000棵櫻花樹,公園通經常人來人往,但是所有人都能夠欣賞得到櫻花。另一個賞花的好去處就是新宿御苑。

http://www.env.go.jp/garden/shinjukugyoen/index.html
 
它曾經屬於一個武士家族,但現在成了國家的御苑,這裡有許多棵櫻花樹可供您在樹下野餐,還有一些櫻花的稀有品種。

東北——福島
三春瀧櫻被認為是日本最漂亮的櫻花,絕不要錯過欣賞此花的機會。這種枝垂櫻有著上千年的歷史,因其規模和美麗程度被譽為日本最美櫻花。您可能無法在此處野餐,但在櫻花盛開的時節,這絕對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北海道——函館
北海道的古城堡五稜郭的外形就像五角星,長久以來,不論是春天還是其他季節這裡都有著美麗的風景。

https://www.hakodate.travel/chs/

當櫻花在此地盛開,你可以看到五角星的城堡被附近五稜郭塔的粉紅色陰影所覆蓋的美景。

文: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私藏遊日秘笈

#日本#櫻花#賞櫻#地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001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