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復甦帶動人潮 旅遊、餐飲招逾萬職缺


發佈時間:2018/03/16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1:13
圖/TVBS
圖/TVBS

隨著年後景氣復甦,加上東北亞與東南亞國家來台觀光人數大幅成長。台灣就業通統計,旅遊餐飲業職缺新登記求才人數高達1萬6000人,徵求包括儲備幹部、廚師、服務人員等工作。

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日前出爐,引發許多民眾摘星,加上近期年後景氣復甦,東北亞與東南亞國家來台觀光人數也大幅成長,種種原因都帶動了旅遊及餐飲業就業機會,相關業者都釋出大量職缺。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旗下的求職網站台灣就業通發出新聞稿表示,統計數據顯示,旅遊餐飲業的職缺新登記求才人數高達1萬6000人,徵求包括儲備幹部、櫃檯接待人員、房務員、廚師、餐飲服務人員等工作機會。

台灣就業通也分析,一月份餐飲業營業額為新台幣379億元,雖然年減12.1%,但仍寫下歷年同月次高紀錄,內需持續溫和成長。加上海外來台觀光人潮持續湧現,因此國內在住宿餐飲方面的需求仍穩健成長,也吸引業者年後紛紛大舉招募人才。

台灣就業通指出,相關職缺包括鳥巢開發有限公司祭出月薪新台幣3萬5000元到4萬元,招募飯店菁英主管;和德昌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麥當勞)開出的餐廳襄理職缺,月薪也有3萬6000元;蔥月股份有限公司(新葡苑)招募店經理,月薪3萬2000元到4萬元,工作內容包含外場服務、現場人員管理;東之順股份有限公司(兆品酒店)誠徵客務副理,月薪3萬3000元到4萬5000元,負責旅客訂退房作業與人員督導管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景氣#職缺#餐飲業#旅遊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836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