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擊生態?直擊深澳電廠 荒廢10年草叢生

記者 劉家耀 侯慶莉 / 攝影 周育鋒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5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21:03

深澳電廠環評闖關成功,環保團體相當憂心,北台灣空氣品質會再度陷入紅色警報外,燃煤電廠興建,也將衝擊瑞芳海線美景和沿途岬角岩岸生態,而新北特有的單面山地質環境,也將造成不可逆的損失。


 

車子緩緩駛入長達10年沒用的深澳電廠,映入眼簾的卻是大遍的雜草以及荒廢倉庫。實際直擊深澳電廠,電廠長達10年時間都沒有使用,現在是雜草叢生的情況,目前規劃要在13.4公頃的土地上蓋2個機組和2個煤倉。

除役的燃煤電廠現在闖環評過關,環團憂心基隆瑞芳海線美景將瞬間消失,美麗的景觀區往後都將蒙上一層灰!而特有的單面山地質環境也將造成不可逆的損失。綠色和平專案主任蔡佩芸表示,不管是新北、台北、桃園還是宜蘭,這些都是會受到影響的地區,燃煤電廠對於台灣人體的健康風險又會再增加,而且會嚴重衝擊北部空氣品質。


 

根據台電環評報告指出,要是深澳電廠重新啟動,PM2.5最大濃度將落在陰陽海、九份還有黃金博物館等新北市重要的觀光景點,人擠人的九份老街、金瓜石預估是空汙最嚴重的觀光地區,燃煤電廠新建結果,環團說,將重挫當地海域。

就因電廠廢水,部分是透過冷卻水放流水管流出,排放溫水結果也恐將衝擊水下生態。獨立生態研究者梁珆碩表示,溫排水導致區域的海溫改變讓珊瑚白化,也直接破壞掉海床裡面的珊瑚礁跟藻類。



對於燃煤電廠的興建,環團說,北至基隆、西至新竹,空汙徹底影響北台灣,宜蘭和桃園的受害程度還會比鄰近的新北更加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汙染#台電環評#北台灣#燃煤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65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