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小黃到目的地才說沒錢 355元車資變4萬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4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22:03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車輛。圖/TVBS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車輛。圖/TVBS

一名王姓女子因涉嫌搭計程車到目的地才告知說沒帶錢,付不出車資,最後司機直接開到派出所提告,被依詐欺罪嫌判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4萬元。
 
據判決書指出,高雄王姓女子去年11月24日上午透過計程車電話叫車系統叫車,一路搭到高雄榮民總醫院,但抵達後才向司機表示自己身上並未帶錢,無法付出355元車資,邱姓司機發覺受騙後,氣得直接將車開到左營分局報案,並對王女提告。

 
 
王女辯稱,自己在路上就曾向司機表示身上沒錢,希望能夠到月底再將車資交到總公司,或是司機將手機號碼留給她,等自己有錢後會再撥打電話聯絡,先前也有幾次先積欠車資後再到車行結算的經驗,並沒有打算不還錢。
 
邱姓司機則表示,王女上車僅告知要到高雄榮總,並未告知身上沒錢,僅說快一點就好,路上也沒提及此事,一直到車子下高速公路快到急診室時,王女才說自己身上錢不夠,希望能過幾天再付。車行所提供的付款方式只有現金支付,先前曾遇過客人想搭霸王車,一上車就告知身上錢不夠,自己會立刻請對方下車,但王女是抵達目的地後才說身上沒錢,自己無法接受。
 
法官審理後認為,王女一開始就知道自己並無能力支付車資,卻佯裝有付款能力叫車搭乘邱姓司機的車,主觀上明顯是意圖為自己不法之所有,具有詐欺得利犯意。加上王女直到抵達目的地後才表明自己身上並沒有足夠金錢支付車資,和一般計程車交易常情不符,不採信王女辯詞,判王女拘役40天,可易科罰金,且須追繳355元車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計程車#霸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27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