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追「米其林星」 花媽也捧場隱藏店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4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4:00
圖/TVBS
圖/TVBS

米其林指南今天(3月14日)公布,這次餐廳主要是台北市,而南台灣的高雄這次沒有納入評鑑,不過有不少國際級米其林餐廳進駐高雄,甚至也有頂著米其林光環的主廚自行開港式點心,連高雄市長陳菊都是老顧客,1年半來至少光顧30次以上。

炸過的泰國香米倒入滾湯的泡飯,熬了15個小時的豬大骨和老母雞,濃郁湯頭融入在鍋中,每天限量6鍋的隱藏版美食是高雄市長陳菊的最愛,1年半來光顧30多次的米其林光環餐廳,不時可以看到下了班的陳菊和其他客人比鄰而座,享用美食。港式點心主廚葉偉志笑說,只要一上菜,市長就會跟客人介紹,這道是什麼、這道特色是什麼,已經吃到變老饕。

 



因為主廚曾在新加坡擔任米其林餐廳的點心主管,4年前在高雄開了這間港式點心,店面不大只能容納55人,堅持現點現作,蘿蔔糕是純手工切絲的白蘿蔔、臘腸來自香港百年知名老店,而小籠包選用價格高的豬五花肉,老母雞湯頭取代一般店家用的豬皮凍,把米其林精神的堅持在高雄落地生根,期待未來高雄也能夠在米其林指南的評鑑選項內。


 

主廚葉偉志表示,高雄也算是台灣的海港首都,希望應該很快高雄也會有這樣的評鑑機會。另一家義式料理同樣邀請日本籍的米其林主廚指點餐廳,同樣期待未來能夠受到米其林評鑑青睞。



而由高雄開拓第一步的米其林餐廳,不管是粵式料理還是鐵板燒,頂著米其林光環人氣攀升,即使這一回評鑑沒有高雄,但已經有不少國際級米其林餐廳進駐高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指南#高雄#評鑑#餐廳#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03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