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水保法!原住民出租地種菜 挨罰14萬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3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4:06

新竹有一名老翁因為自己的土地範圍大,種植面積超過0.5公頃,因此違反水保法遭人檢舉,在今年2月被開罰14萬元,最終疑似因為負擔過大,想不開服藥輕生。而鄉公所表示最近稽查比較嚴格,是因為怕各山區遭到不肖業者濫墾濫伐,山林都變得光禿。


 

水保法規定,只要開墾種植超過0.5公頃就得申請整土,而新竹有一名63歲的老翁因為行動不便,把地以一年8萬的租金,租給別人種植,卻再去年8月遭人檢舉,沒有申請整地就開墾,今年2月收到14萬的罰單吃不消,最終想不開服藥輕生。



家屬指出,老農近年多病纏身,痛風時關節行動不便,根本沒辦法耕種。家屬認為,農地範圍雖然超過0.5公頃的標準,但不是拿來做娛樂露營地,而是老老實實的農夫一名,種著高麗菜維生。這回人員稽查,疑似直接到檢舉現場,也沒有夥同地主參考相關說明,直接開單。新竹縣原民處副處長廖奎智指出,因有發現對於原鄉農民實際需要耕作農作的不法情形,才逕行裁罰。
 

新竹五峰這帶山區有相當多都是靠種植維生的原住民,對他們來說,法令上有什麼條件恐怕是不太清楚,尤其有些人的種植範圍已經超過法定標準,而這樣的違規,14萬罰單直接寄到家中,農民看到當然嚇壞,趕快去找鄉公所人員協調。



廖奎智說,分期付款降低罰款部分都有告知當事人,不過鄉公所人員才正替老翁寫陳情書解決大筆罰單的問題,卻在隔天(9日)接到不幸消息。就怕憾事再發生,未來尖石和五峰的2個原鄉,公所只要查報案件,都必須要有當事人的意見,不讓土地爭議再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地#農民#種植#盜採#水保法#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20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