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聯會求生機 雷倩:置之死地而後生


發佈時間:2018/03/13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2:02
圖/TVBS
圖/TVBS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雷倩今天表示,為求取最大生機,婦聯會組織文化轉為具戰鬥力的團隊至上;大家以置之死地而後生的精神,窮盡一切可能為公益的婦聯會爭取生存機會。

雷倩在臉書發文表示,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在立法院備詢,對婦聯會過去的運作不符人民團體法,說了很多重話。

 

雷倩說,由去年2月到10月,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親自主持的婦聯會常委會記錄可知,今天的困境早在常委們的考慮之中,也是當時欲藉行政和解積極轉型的原因。

回顧去年發展,雷倩表示,身分為「政治團體」的婦聯會頭上有4把刀,人團法、政黨法要求婦聯會必須改變運作方式、進行組織轉型;黨產條例、促轉條例追究過去與國民黨的關係,以及財產是否為不當黨產。

雷倩說,在這些限制條件下,當時的婦聯會常委會以組織能夠繼續運作為重,決定藉行政和解將婦聯會轉型為公益組織。經過數月的協商及內部溝通,婦聯會各個單位及相關組織未來運作的需求,陸續納入行政契約,婦聯會的會務財務人員,也已開始準備進行調整。
 

她表示,去年10月底,辜嚴倬雲忽然出國就醫,聯絡困難,情況急轉直下。今年1月外部勢力大肆介入;今年1月31日她們罔顧局勢的險峻,以不得割地賠(捐)款抗爭到底為訴求,誤導會員封殺行政契約後;最近又180度大轉彎,主張婦聯會資產全捐國庫組織解散。原因何在,令人費解。

雷倩指出,為了求取婦聯會最大生機,現任常委會在過去這段日子積極應變,目前相關各個基金會已進行改選,律師團組建完成合作無間,會務決策模式大幅開放,組織文化也轉為具戰鬥力的團隊至上。

她說,民主進步黨立委昨天在立法院高度關注婦聯會,會內同仁與律師團進行數小時的討論。大家以置之死地而後生的精神,窮盡一切可能為「公益的」婦聯會爭取生存機會。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婦聯會會員組成有問題,相當封閉,不符合民主原則,內政部會要求婦聯會組織民主改革、修改章程,以後就不會被一些人壟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婦聯會#雷倩#不當黨產#勞軍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89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