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訓練超級兒童! 3歲前腦力開發課程正夯


發佈時間:2018/03/12 22: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少子化小孩生得少,家長也更願意花心思培養。有一派專家認為,寶寶出生的1000天內也就是3歲前,就會決定未來智力的發展。很多父母專程在寶寶3歲前送他們去參加學齡前的課程,他們認為透過課程刺激大腦,可以增加寶寶的腦力和智力。


 

有沒有搞錯,不到1歲的小娃娃就開始上課!這是噱頭吧?連大人都看得眼花撩亂聽到頭昏,但家長還是興致勃勃花大錢,把自己家裡的小娃娃帶來上課。他們說,寶寶3歲前參加學齡前課程可以增加腦力。

腦力發展課程業者說,不像左腦的發展比較慢,右腦是有著圖像記憶的功能,同時也掌管著音樂和創造力,如果你用正常速度做活動,寶寶只會使用到左腦,如果用很快的速度做一些活動,寶寶就會打開他的右腦,來應付這個速度。

但這真的有效嗎?老師說話的速度很快,何況是這些未滿3歲的孩子。來考考5歲的小朋友,據說他還在襁褓中就上過類似的記憶訓練課程。
 

首先讓記者和小朋友一起試試這個測驗,老師翻著手中的圖,用關鍵字連成一個故事,受試者必須完整把關鍵字按照順序背出來。5歲的他居然一字不差把30多個詞都答了出來,但也有專家質疑這樣的訓練方式。

專家質疑,沒有人能回答擁有這個技巧有何用,只是透過這樣的記憶卡片,能讓這個孩子去思考更多嗎?這個部分從來沒被彰顯出來。如果孩子被訓練成記憶機器或是記憶高手,這真的是家長要的嗎?

想訓練寶寶成為超級聰明的孩子,有一派專家說那是大有可能。他們認為寶寶出生的1000天內就決定未來智力發展。

有專家指出,人類的心智在出生的時候並非是單語的,一個寶寶出生時他是準備好接受多語的,就像他可以輕易接受單一語言一樣,所以愈早學習語言,尤其在3歲前,對孩子來說根本像吃飯喝水一樣自然。

不管是學習語言,還是透過遊戲等刺激觸覺的玩具來訓練寶寶,都是希望孩子未來更好,只是有人覺得這未免讓孩子太受壓迫。超級聰明的天才兒童也需要被刺激,這一派專家認為大腦是需要被刺激的,唯有如此才能變得更靈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子化#腦力#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1061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