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筷匙刀叉2合1 NHK報導台灣創意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7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07 22:31

台灣人到日本,一定會去嚐嚐道地的日本料理,日本人來台灣呢,「逛夜市」絕對是必遊行程!日本NHK電視台,為了介紹台灣的新奇產品,這回特地前來暢遊寶島,結果在各大夜市,吃得不亦樂乎,還發現台灣的原創產品,一款結合筷子與湯匙、刀子與叉子的環保餐具,透過NHK全球放送,讓台灣人的創意,閃耀全世界。

日本人遊台灣,逛夜市是一定要的,燒肉捲、花枝羹、蚵仔煎,美食多到讓人眼花撩亂。顧客:「來!餛飩意麵一碗。」小吃攤老闆娘:「謝謝。」

這兩位粉領族點了一桌好料,意麵、肉羹、臭豆腐、鐵板麵,要怎麼吃?她們有自備餐具。台灣粉領族:「我們吃飯的時候,都是用環保餐具喔。」

原來要吃牛排的時候,叉子的底部一拉就是刀子,吃完餛飩夾意麵,湯匙還能抽出筷子,出門只要一套餐具,西餐、中餐全部搞定。粉領族張漢英:「就可以用它,吃遍台灣各地的美食跟小吃。」

粉領族潘雅君:「而且它又環保,不用竹筷子是很環保的事。」

來自台灣的新奇設計,就連NHK主播也忍不住,在主播台上把玩起來。NHK主播:「從這支叉子後面,能像這樣拔出刀子,湯匙也能拉出筷子喔。」

不光是美食,台灣的馬路上,還有一道日本看不到的風景。NHK記者吾妻謙:「台灣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就是這裡的摩托車,哇,實在有夠多。」

機車多,意外也多,這位上班族因此新買了頂安全帽,正前方這個小風車,可不是裝飾品,實際騎上路,就知道有什麼功能。NHK記者吾妻謙:「請看安全帽的後半部,閃爍著紅色燈光。」

原來這是一頂能利用「風力發電」,讓警示燈閃亮的安全帽。台灣上班族黃啟修:「因為有這頂安全帽,讓我在晚上騎摩托車時,也可以很安心,它利用風力使風扇旋轉、發電,我覺得這一點非常酷。」

不過台灣也有地方,讓日本人有回家的感覺。NHK記者吾妻謙:「台北也有像日本秋葉原一樣的電器街喔!」

這位在旅行社上班的女子,拿出她在光華商場發現的好東西,看起來像喇叭,不過接上USB一看,不會出聲,只會送風,原來這是一台「手掌風扇」,使用滑鼠的時候,手掌也能吹吹風。台灣粉領族楊雪芳:「如果長時間使用滑鼠,手心不僅冒汗,而且手肘也會很疲勞,(風扇)讓我上班更舒服,工作更順暢。」

日本產品向來是台灣民眾的最愛,沒想到台灣自己,就有這麼多貼心又實用的新設計,透過NHK的放送,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26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