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958票贊成、2反對 陸修憲刪主席任期限制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1 18: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去年中共16大以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延長任期話題就備受國際輿論矚目,今天答案揭曉,大陸全國人大下午投票表決,以2958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了大陸的憲法修正案,確定刪除大陸國家主席任期限制。


 

全球媒體矚目下,大陸憲法草案表決11日下午正式通過!近3000名人大代表僅5票反對和棄權,超過3分之2的贊成門檻可說超高票過關。大陸這一次的修憲案包含多項的重大改革,國際關注,外媒的比例相當高,而在投票的過程當中,為了維持公正性,填寫的過程所有媒體必須撤離,等到投票的時候才能再回到現場。

回顧整體投票過程,人大代表們一一拿著印刷好的選票進行圈票,所有在場中外媒體退出,避免拍到代表的圈票選項,等開始投票時再回到現場,這時偌大的會議廳響起喜氣洋洋的背景音,從無記名投票到電子系統計票,半小時完成所有過程。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說,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權威和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總計這次大陸修憲,最重要的包括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了憲法序言中、刪除「國家主席、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換言之,習近平第二任期到2023年後將可繼續延任;以及增設「監察委員會」,從此更加鞏固習近平在歷史上的權力和地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投票#憲法#修正案#任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76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