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燒、難預約? 奇美博物館遊客數下滑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5:26

台南市的奇美博物館一度是臉書打卡數冠軍的熱門景點,根據館方統計,去年常設展的進館人數大跌39萬人,館方因此決定從4月1日起試辦「免預約」,只要不超過80人都不必預約,希望提高非假日的遊客數,不過也有遊客擔心,如此一來,假日恐怕會十分擁擠。


 

奇美博物館平日仍然有團客進出,但去年一整年遊客人數下滑,與過去人潮暴滿的盛況大相逕庭,館方決定從4月1日開始試辦免預約,只要是80個人以下的團體或散客,不必上網預約就可以自由買票參觀。



根據館方統計,2016年常設展的進館遊客,有158萬人,去年僅剩119萬人,整整下滑39萬人次,進一步分析原因,發現有可能是過了開幕頭兩年的一窩蜂熱潮。另外,「很難預約」的既定印象,也有可能是遊客卻步的因素,而博物館感覺比較嚴肅,不符合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尋求紓壓的需求。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提到,博物館不再只是知識的學習,因為現代人可能在Google上面學到更多,所以來博物館其實是一個體驗、放鬆、跟自己內在對話的感覺。



反觀位於奇美博物館旁的十鼓文創園區,在煙囪滑梯設施帶動風潮之後,緊接著推出七層樓高的自由落體,近來還打造出32米高的天堂鞦韆,一再推陳出新,假日總是人潮滿滿,新奇有創意,成了吸引遊客的不二法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奇美#免預約#博物館#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71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