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內瓦車展登場 各家搶推電動、休旅車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7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22: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年一度的日內瓦車展登場,休旅車依舊是主流車款,而在車子動力方面,歐洲各家大廠搶推電動車,和特斯拉較勁意味濃厚。福斯還推出了一款沒有方向盤的全自駕概念車,特別受到矚目。


 

Volvo的休旅車XC40以325票的高票,獲選「2018歐洲年度風雲車」,這個獎項選在日內瓦車展前公布。Volvo的CEO表示這是屬於未來的車子,不只是Volvo,對整個汽車產業來說這個市場不斷擴大,人們喜歡SUV因為可以坐得比較高、感覺比較安全,也有較好的視線。

休旅車是近年來車商力推的車款,也是日內瓦車展上的主流。像是BMW就推出新款X4繼續深耕休旅車市場。另外像是電動車也是歐洲車商發展重點,不讓美國品牌特斯拉專美於前,包括Audi和Volkswagen等品牌都推出新車款。

其中Jaguar的I-Pace最受車迷期待,作為品牌首輛純電動車,I-Pace的設計充滿未來感,充電後續航力可以達到480公里,馬力也非常強勁,只需要4.8秒就可以完成零百加速。車商推出這款車鎖定的對手就是特斯拉,他們還特別找來2款特斯拉車和I-Pace直線加速大PK,結果不論是加速或是急煞表現,I-Pace都佔了上風,而且起售價格不到美金7萬,遠比特斯拉系列來得便宜。
 

德國車廠Volkswagen推出的I.D.系列電動車也受到高度矚目,這次車展上媒體的目光都放在Vizzion車款上。這輛車沒有方向盤,乘客完全是靠著聲控的方式和手勢控制來操控車輛,更使用AI來導航避開障礙物,另外它還會辨識乘客,依乘客喜好調整座位。

作為全自駕概念車,車子內部不只沒有方向盤、儀表板和油門也都被去除;這款車還結合了許多最新科技,乘客坐進車子裡戴上微軟的HoloLens眼鏡,虛擬投影技術讓乘客可以透過聲控或是手勢來控制車子的服務,但是這個新穎的車款設計,至少要到2030年才會成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內瓦#車展#休旅車#自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95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