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痛了…石化長蛆 瀝青犬「善恩」還是走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7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9:12
圖/徐園長授權提供
圖/徐園長授權提供

記得這個「黑壓壓」的小生命嗎?台中一隻狗狗「善恩」被民眾發現受困在大肚橋下,身上被潑滿瀝青黏在原地,痛苦的不斷哀嚎,動保人士徐文良獲報後前往救援,花了10小時幫善恩清洗,過程中牠一度痛到流淚,卻仍堅強撐過求生。然而今早傳出遺憾的消息,照護人員前往查看時,發現善恩已經離世,讓徐文良忍不住痛哭失聲。

上月28日,有民眾在大肚橋下發現一隻全身沾滿瀝青的狗狗,被石化在原地無法動彈,徐文良團隊接獲消息趕往救援,將狗狗送到動物醫院急救,一群人合力用沙拉油加橄欖油搓洗,耗費10個小時,中途狗狗還一度痛到流下眼淚,等到洗掉大半瀝青後,才發現狗狗的傷口已長蛆,情況嚴重。徐文良將狗狗取名為「善恩」,懷疑是遭人惡意凌虐,直呼「從沒見過這種慘狀」,既心疼又氣憤。

 

圖/徐園長授權提供


不料今天早上照護人員前往查看時,發現牠已經離世,徐文良在善恩的遺體前痛哭失聲,並在臉書寫下,「昨天晚上救援完,心裡一直有股想念的力量,雖然疲累還是特地趕上來台中,孩子,阿爸知道你在想我,你在等我來。阿爸抱著你抽蓄抖動的身體,握著你的手,跟你說話,我知道你都懂,就像第一天搶救你的時候一樣,張著眼睛看著我,用眨眼的方式讓我知道你聽到了,你會勇敢會堅強。」

圖/徐園長授權提供

 

最後仍忍痛送走善恩,雖然難過,但仍慶幸善恩沒有放棄求生意志,最後也謝謝所有救護人員,不厭離污穢,一心一意只想幫助善恩脫離苦境。消息一出讓網友跟著不捨淚崩,紛紛留言「不痛了」、「善恩辛苦了」、「你很棒了,好好走吧」、「脫離苦難了,乖乖當個小天使」。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瀝青#狗狗#流浪狗#往生#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59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