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零用錢得自己賺!孩子不當伸手牌 媽媽這樣教

記者 【李若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6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20:42

許多人都經歷過跟爸媽索取零用錢的童年時光,要怎麼分配買零食、文具和玩樂,可得錙銖必較!男童「酒窩J」日前在一段影片中表示「我的小學生活,都沒有零用錢」,隨即笑著加一句「很可憐吧!」吸引網友注意。

圖/TVBS

 

男童酒窩J娓娓道來,他說自己不是沒錢,只是沒有「零用錢」,原來酒窩J的母親覺得所謂零用錢,有不勞而獲的概念,不希望孩子從小就成為伸手牌,而是要靠自己去賺!

既然沒有零用錢,到底要怎麼得到收入呢?酒窩J開始分析自己小學6年的理財生涯,原來每個成長階段,他都有不同的賺錢方式,低年級時,酒窩J的可支配所得只有10元,媽媽稱為「緊急電話費」;到了中年級,酒窩J開始有了選擇權,出現「早餐補助費」,而且還採「實報實銷制」,去指定店家買早餐,還需要核對發票。

看得出除了理財觀念外,酒窩J的媽媽也十分注重兒子健康,因為「如果發票中含有牛奶或豆漿,就可以全額補助,這就叫做『鈣質補助費』」而且範圍還很嚴格、特定,要商品背後有明確標示鈣質才能請款,酒窩J特別補充「調味奶沒有標示,所以不能請款」,看來是有過切身之痛。
 

圖/TVBS


到了高年級,酒窩J若去接低年級的妹妹就可以賺取「平安管理費」,一次10元,收入又多一筆;但酒窩J也加碼透露,「因為媽媽覺得我們做家事是理所當然的,我們做家事都沒有錢」。

童言童語闡述理財規劃,萌翻一群網友,許多人都覺得酒窩J媽媽的教育方式十分特別,紛紛表示「從小習慣管理,對於以後發展能比別人少走一些學習經驗的路」、「看到實報實銷我直接笑出來,哈哈哈,太猛了啦!覺得媽媽的教育很棒」、「你麻麻應該是會計系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零用錢#可愛#教育#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69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