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閉兒嶄露「疊杯」天賦! 半年奪17座獎盃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洪榮彬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4 13:47

新北市淡水一名重度自閉症小六男童李浚宏,雖然不擅於跟他人溝通,但去年2月接觸疊杯後非常有天分,已經在全國各地比賽疊出17座冠軍獎盃,不僅提升自信,也讓拉拔他的師長非常感動。


 

碼表一跳,專注看著疊杯,身穿條紋上衣的是淡水國小特教班男童李浚宏。儘管有重度自閉症讓他很難與人溝通,但從2017年2月接觸疊杯課後,意外開啟李浚宏的天分,半年內囊括17座比賽特殊組的冠軍獎盃。淡水國小特教老師沈蘭萍表示,比賽之後李浚宏慢慢對自己有自信,也會主動跟別人講話。

陪伴他的沈蘭萍老師說,李浚宏很有天分,只花2個月學會競技疊杯,接著一路從淡水、桃園、新莊征戰到全國賽,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朱雅芳表示,有次李浚宏忽然拉著他,後來問了老師,才知是想要疊杯給他看。當初縮在角落不跟別人講話的男童,如今會主動表達自己的成長與進步,不僅改善李浚宏跟家人的關係,也讓師長特別感動。


 

李浚宏的同學黃儹也是特殊生,儘管一出生就是唐氏症寶寶,剛開始練習疊杯常常疊不好,但持續練習也已經學會專注,首次比賽就囊括3個銅牌。朱雅芳表示,黃儹一直以來都很願意聽從指令,因此這樣的成績也是給黃儹一個高度肯定,也非常感動黃儹能成長到如此。

特教生能獨立完成比賽,進步神速也讓師長好意外,儘管先天疾病讓他們可能沒辦法像一般小孩成長,但現在疊盃比賽讓他們有目標,努力活出精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閉兒#特教生#疊杯#自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40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