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活英相邱吉爾 蓋瑞歐德曼問鼎奧斯卡


發佈時間:2018/03/04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4 12: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斯卡頒獎典禮即將登場,英國實力派男星蓋瑞歐德曼在電影《最黑暗的時刻》中獨挑大梁,靠著神奇化妝師巧手變身,完美詮釋二戰時期的英國首相邱吉爾,硬底子演技已經受到不少獎項肯定,成為本屆奧斯卡影帝大熱門。

時空背景拉回1940年,邱吉爾如願坐上首相的位子時,德國納粹勢力正橫掃西歐,英國面臨空前巨大危機。希特勒步步進逼,30萬英軍受困敦克爾克,邱吉爾腹背受敵,要和談還是迎戰,英國存亡就在他一念之間。電影《最黑暗的時刻》把英國名相搬上大銀幕,細膩刻劃邱吉爾上任第1個月內的心境轉折,和錯綜複雜的政壇角力。

 

英國男星蓋瑞歐德曼挑大樑,像變色龍般演什麼像什麼,實力派演技,彷彿邱吉爾本尊上身,更表示能有這機會飾演邱吉爾,每天進場拍戲都會不敢相信他這麼幸運。

體型纖細的蓋瑞歐德曼變成圓滾滾的邱吉爾,魔術般的變裝術令人驚嘆,英國女星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還說,她完全忘記底下是蓋瑞,讓人想不起來他長什麼樣子。

邱吉爾背後的超級秘密武器,正是洛杉磯的一位神奇化妝師。化妝師辻一弘(TsujiKatsuhiro)表示,蓋瑞的臉比較像灰獵犬,而邱吉爾比較像鬥牛犬。
 

化妝師辻一弘縱橫好萊塢25年,金凱瑞在電影《鬼精靈》裡的扮相,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都是他的作品,2012年離開電影圈,直到遇上邱吉爾,才願意重出江湖施展魔法。辻一弘表示他從沒有在電影中為歷史人物角色化妝,這就像是帶著妝的主要角色,讓他覺得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為了重現歷史人物,辻一弘以真人等比模型設計出後頸肥肉、下巴、臉頰等各個部位貼模,皮膚紋路和觸感都像真的一樣,一頭稀疏假髮則是用兔毛和嬰兒胎毛打造而成,每天得花至少3個小時變裝。辻一弘表示變裝10分鐘後,就足以讓人完全忘了妝髮、忘了蓋瑞。

披上完美戰袍後,蓋瑞歐德曼的外貌、動作神態,甚至是細微表情都詮釋得維妙維肖。導演喬萊特表示在拍攝的3個月間,他根本沒見到蓋瑞,因為他常常都帶著妝,感覺就像在跟邱吉爾聊天。

《最黑暗的時刻》妝髮團隊受到英國演藝學院獎肯定,獨撐大局的男主角蓋瑞歐德曼抱著金球獎等多個影帝獎座,強勢問鼎奧斯卡,可望成為今年頒獎季的大贏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斯卡#最黑暗的時刻#蓋瑞歐德曼#影帝#化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82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