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惠台政策」搶才! 台泥70萬年薪攬新鮮人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3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3 17:03
圖/TVBS
圖/TVBS

大陸祭惠台政策搶台灣人才,台泥企業團董事長張安平說,祭出優渥條件,不怕人才出走還要國際人才進來,尤其今年台大徵才博覽會,依舊以金控、科技業為熱門選項,但年輕人想到海外求職的意願超過86%,創5年新高。

「我們不但不出走,其實國際人才也會進來。」,台泥不擔心大陸祭惠台政策搶台灣人才,台泥企業團不再把自己定位成傳產,近年主打綠能環保、AI大數據相關人才,新鮮人年薪喊出70萬待遇,等於月收入逼近6萬元。

 

台大徵才博覽會,金控儲備幹部每年都很夯,不只給國內工作機會,海外受訓更讓年輕人躍躍欲試。人力銀行調查,社會新鮮人想找到國外求職,比起去年83%,今年意願提高到快86%,創下5年來新高,尤其從職缺上看更明顯,工作地落在大陸、港澳,去年只有釋出39萬個,今年攀升到58萬個工作機會。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指出,當公司往外發展也會用當地的人才,所以將來人才是互用共用的,所以重點在自己能力提升。今年台大徵才博覽會祭出253家企業設攤位,金控、科技業依舊當道,甚至連傳產、百貨、物流也很夯,國內平均新鮮人起薪,祭出28K,但海外市場想坐領百萬高薪,評估實力之虞也得做好競爭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業#徵才#金融#傳產#就業博覽會#人才#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76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