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方若持續打壓? 吳釗燮:無助兩岸關係


發佈時間:2018/03/02 11: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參議院昨天通過台灣旅行法,中國外交部隨即表示,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一中原則是要由各方判定,如果中方以持續打壓處理對台關係,無助於兩岸關係。

美國聯邦參議院昨天通過台旅法,現在僅需交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便可成為法律。

 

吳釗燮上午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感謝美國支持,會努力提升台美關係;至於川普是否簽署,他說,以積極樂觀態度,看待川普是否會處理這件事。

台旅法是去年1月由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與薛爾曼(Brad Sherman)共同提出。

根據台旅法,美國國會認為台灣關係法實施以來,由於美國政府對台灣高層訪美的自我設限,美台關係缺乏有效溝通。美國政府應當鼓勵美國與台灣間所有層級官員互訪。未來法案通過後,台灣官員將得以與包括美國國務院在內各級官員會晤,也可在美國進行正式活動。
 

此外,路透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台旅法雖不具法律約束力,但仍嚴重違反一中原則。

曾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的吳釗燮表示,一中原則是要由各方判定,台灣人民對台美關係改善是積極正面態度,如果中方要持續用打壓方式處理對台關係,對兩岸關係沒任何幫助。

此外,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月28日公布年度貿易政策議程報告,並送交國會。關於美台貿易間長期存在議題,報告表述內容與去年相似,且以同樣用字闡述「美國對台灣無科學根據的農業政策持續表達嚴正關切」。

報告再次點名豬肉及牛肉議題,美國認為,台灣移除對含有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豬肉及特定牛肉產品的進口限制是優先要務;而針對美國牛內臟產品的貿易障礙也要移除。

吳釗燮說,台美間貿易議題,這些應是以議題看待,不應以前提看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壓#兩岸#吳釗燮#台灣旅行法#一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80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