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金擺脫慶富案 股利發放擬逾6成


發佈時間:2018/03/01 18: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第一金控今天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金控代理發言人李淑玲表示,在擺脫慶富案影響後,旗下第一銀行恢復成長動能,今年內部規劃股利配發率維持6成以上。

李淑玲指出,第一金的股利政策是給予長期股東穩定收益,雖然去年EPS下滑,但配發率會維持在60%以上,以去年EPS約1.27元估算,每股可佩發現金股息約0.762元,以今天收盤價19.95元估算,現金股息殖利率約3.82%。

 

李淑玲說明,受到慶富案影響,金控去年稅後純益新台幣154.32億元、年減10%,每股稅後純益(EPS)1.27元,每股淨值降至15.7元;不過,由於今年美國進入升息循環,對金融業是長線利多。

一銀內部估計,美國每升1碼(0.25個百分點)可增加淨利差(NIM)1.2個基本點,預估今年前3季可連續升息1碼3次,帶動平均今年淨利差可增加1.8個基本點,但若美國升息腳步較預期快,貢獻度還會提升;至於新台幣利率在市場擔心通膨升溫下,進口物價上漲將是央行升息時間點主要考量,一銀認為央行升息時間點可能落在下半年或年底前。

李淑玲表示,去年雖一銀獲利表現衰退,但第一金證券、第一金資產管理(AMC)獲利出現翻倍提升,是去年營運的亮點所在,今年內部認為在擺脫慶富案的拖累後,獲利可望有明顯提升。
 

一銀指出,去年海外分行獲利表現優異,其中香港分行賺進3200萬美元排名第一,柬埔寨金邊分行獲利數達2470萬美元,至於紐約分行獲利1780萬美元,在中國大陸的3家分行在人民幣匯率回穩、呆帳全數打銷後,也都開始獲利,若排除慶富案影響,海外獲利占全行獲利比重達38%。

李淑玲表示,去年受惠台股大漲,一銀在投資收益上成長20.4%、達63.73億元,預估今年台股進入高原期,雖然仍有上漲空間,但個股表現空間比指數大,目前一銀在台股部位約60億元,將尋求穩定收益為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第一金#慶富#股利#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613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