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官員互訪如何落實? 美行政部門是關鍵


發佈時間:2018/03/01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4: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參議院今天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讓台美高層官員互訪可望成真,台美關係正常化邁進一大步。但美國行政部門選擇積極面對或是消極處理,將是法案能否落實的關鍵。

今天通過的「台灣旅行法」明確指出,美國國會認為,台灣關係法制定以來,美國對台灣高層官員訪美的自我設限,讓台美始終缺乏有效溝通,阻礙雙方關係發展,「美國政策理應促進美國與台灣間所有層級的官員互訪」。

 

美國與中華民國1979年起維持非官方關係後,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至今無法訪問華府;而美國過去派閣員訪台,會避開敏感的國防與外交官員,多以商務、教育部門的交流為主。

在美國國會的堅定支持下,「台灣旅行法」獲得通過,台美高層官員可望恢復正常外交往來,未來台灣高階官員將能正式訪問美國,與包括國務院、國防部在內的美國官員會晤,同時也允許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以及其他台灣在美國設立機構人員在美國進行正式活動,不再受到限制。

但由於「台灣旅行法」規範的原本就是行政部門的權限,未來行政部門態度是法案落實的重要關鍵。
 

以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大使館遷往耶城為例,美國國會在1995年就通過相關法案,要求美國將大使館遷往耶城,卻一直拖到去年年底才由川普正式宣布。

美國行政部門選擇積極面對或消極處理「台灣旅行法」,將決定法案能否真正落實。另可預見中國外交部必然會指控美國踩「一中」紅線,傷害美中關係,也更可能加大對台灣的國際打壓。

美國的台灣事務專家、北卡羅來納州戴維森學院教授任雪麗(Shelley Rigger)於「台灣旅行法」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表決前,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就指出,美國國會試圖通過像「台灣旅行法」這類法案,對台灣是兩難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旅行法#互訪#一中#中國#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72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