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紅二代陳小魯病逝 傳涉安邦集團


發佈時間:2018/03/01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2:08

陸媒報導,中共開國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昨晚因心肌梗塞病逝,享年72歲。陳小魯多年前曾因文革時錯誤行為道歉;而中國政府日前宣布接管備受關切的安邦集團,陳小魯據報是安邦董事之一。

綜合京報網等陸媒報導,陳小魯昨天白天並無異狀,但晚間9時許,正準備沐浴就寢前,在洗手間喊了一句「我不好」,隨後就倒下。在送解放軍301醫院海南三亞分院後搶救無效去世。

 

1946年出生的陳小魯是開國元帥陳毅之子,是中共紅二代中知名人物。2013年8月,陳小魯反思文革的道歉信出現大陸網上,引起廣泛關注。

陳小魯當時在信中寫道:「作為當時(北京)八中學生領袖和校革委會主任,對校領導和一些老師、同學被批鬥,被勞改負有直接責任。」

他在信中向「曾經傷害過老校領導、老師和同學」的作為鄭重道歉。
 

陳小魯當時說,對待自己的錯誤,無非就是幾種選擇,一個是否認,一個是忘掉,一個是推脫,還有一個是反思。

除了對文革的反思,陳小魯另一件備受關注的是與安邦保險集團的關係。

有陸媒曾報導,陳小魯掌控有上海標基、浙江標基以及嘉興公路等3家企業,而這3家公司合計持有安邦保險集團51.36%的股權,因此市場人士認為陳小魯是安邦的「實際控制人」,是目前遭公訴的前安邦負責人吳小暉的生意夥伴。

不過,刊文媒體隨後發表聲明道歉,指報導不實。但香港01表示,工商資料顯示,陳小魯是安邦的9名董事之一。(中央社)

圖片來源/香港01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共#陳小魯#心肌梗塞#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32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