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聯合漲價 公平會邀8業者「喝咖啡」


發佈時間:2018/02/2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3:05

公平會今天(27日)上午10點也召開記者會,找來永豐餘、金百利和正隆以及5大量販店業者參加座談會,除了宣布禁止業者私下交換訊息,從後天開始就會逐一找業者私下約談,避免有衛生紙廠商或是通路商有任何聯合漲價或是囤貨的情形,如果情節重大者,最高可處1年營業額的10%罰鍰。


 

衛生紙廠商面對鏡頭口風超緊,衛生紙將在下個月喊漲,公平會除了立案調查,27日上午更找業者齊聚喝咖啡,包含金百利、永豐餘和正隆等3大廠商以及5間通路商,家樂福、遠百、大潤發、好市多和全聯共8家公司。



公平會宣告,只要業者有釋出任衛生紙漲價的訊息,甚至對媒體隔空交換訊息,都不被允許。但其實各大廠商漲幅差不多都明瞭,像是永豐餘出產的五月花調漲2成、正隆的春風和情人則是8%到15%,至於金百利是1成左右。公平會發言人表示,如果有任何違規情節重大者,可以處1年營業額的10%。
 

中部有民眾發現明明是同一場牌,在不同賣場居然差到50元,更有民眾懷疑,是不是廠商為了出清而刻意炒作。就怕顧客反彈,有些通路商也不敢大漲,頂多取消促銷、成本自行吸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平會#衛生紙#記者會#囤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51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