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載應用夯! 光學來電亞光聯一光亮燈漲停


發佈時間:2018/02/2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2: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車載鏡頭從選配轉為標配,加上高階汽車全面導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鏡頭需求量逐步加溫,激勵沈寂多時的光學股重啟動能,其中亞光、聯一光率先亮燈漲停。

今天光學類股受到媒體報導玻璃鏡頭供不應求,不少廠商產能滿載,預計3、4月仍無法紓解,激勵光學類股全面勁揚,上游的玻璃毛胚廠聯一光率先漲停,漲停價37.15元委買高掛730張。亞光同樣開高走高,強攻漲停價110元漲停鎖住4276張。

 

佳凌、今國光、揚明光盤中股價漲幅一度都超過8%,玉晶光盤中漲幅也有7%,新鉅科、光燿科、華晶科、先進光等漲幅都在3%-4%以上。整體類股成為盤面焦點。

股王大立光則開小高後漲幅逐步收斂並翻黑,是類股中唯一滑落平盤下的個股,表現相對弱勢。

隨著智慧型手機、汽車、無人商店、監視系統等應用不斷出現,光學鏡頭產業大趨勢備受矚目,其中車載鏡頭需求也逐步增溫,新商機不斷湧入,產業大趨勢明確,不過競爭者眾,能吃到多少商機只能各憑本事。
 

觀察產業表現,業者表示,今年在新應用需求不斷出現帶動下,加上各個領域布局可望逐步進入開花結果期,光學廠普遍看好今年整體營運將較去年成長,不過第1季通常是傳統全年最淡的一季。

佳凌受惠車載、投影機、安控等非相機鏡頭需求強勁,今年營運成長動能轉強,可望帶動第1季營運淡季不淡。佳凌表示,第1季動能主要來自去年投影機產品新增日系客戶,今年開始放量,首季營收年增有機會挑戰2-3成的動能。

亞光積極搶攻手機鏡頭,包括新開發的模造G+P(玻璃加塑膠)鏡頭及安卓陣營的3D感測發射端鏡頭都在送樣中,可望在下半年有好消息傳出。

亞光2017年度雖然受到新台幣升值匯兌損失影響,但全年度獲利仍比前年大增84%。自結合併營收約187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淨利約6.19億元,年增率84%,基本每股盈餘2.21元。

展望今年,亞光樂觀預估營運將持續成長,在雷射應用市場持續開花結果,去年開始出貨給小米的掃地機雷射測距感應模組今年訂單需求翻倍。車載鏡頭也隨著市場成長,預估每年維持20-30%成長幅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載鏡頭#汽車#駕駛輔助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85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