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黛妃御用攝影伸狼爪 名模揭時尚界性剝削文化


發佈時間:2018/02/27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08:42

【鏡週刊報導】 時尚名模的世界光彩迷人,常讓人忽略了它背後辛苦的汗水和淚水,更常讓人忽略的是隱藏在產業之中權力的不對等乃至於虐待、剝削、與犯罪。

《波士頓環球報》在最近的調查報導中,追蹤報導了時尚模特兒——尤其是一些太年輕的模特兒——可能遭遇、或正在遭遇的性剝削與性侵害。

 

其中被點名經常對女模伸狼爪的慣犯,有多位全球時尚界名號響叮噹的知名人物,包括已故黛安娜王妃的御用攝影大師德馬舍利耶(Patrick Demarchelier)。

對身材面貌姣好的青春少女來說,時尚業充滿了璀璨光華和名利雙全的前景。

不過,《波士頓環球報》的調查團隊(當中包括曾揭露天主教神職人員性侵兒童事件,並獲新聞普立茲獎的知名記者)提醒她們,模特兒生涯的起步可能是這樣:

妲莎・亞歷山大(Dasha Alexander)在她十五歲第一次試鏡時,攝影師一手拿著相機,另一隻手則插入了她的體內——他解釋這個動作是要讓照片看起來更「野性」、更「官能」。

可可羅莎(Coco Rocha)十六歲時,因拍照時拒絕裸露,攝影師馬上換了一個比她還更年輕、更順從的女孩子取代她。幾個月之後,另一位知名的攝影師為她拍照的同時,一邊模擬性高潮。

蓮卡朱布克列娃(Lenka Chubuklieva)十七歲時,她的經紀人多次對她伸出鹹豬手,一名攝影師曾把她推倒在床強吻,還有一名攝影師曾在她面前自慰並且威脅膽敢張揚就要毀了她在烏克蘭的家人。

時尚界的#MeToo潮 模特兒挺身控性騷

在2017年風起雲湧的「#MeToo」(我也是受害者)運動鼓舞下,超過50名模特兒向《波士頓環球報》的調查團隊吐露了她們在職場上曾經歷過的不當性行為,程度從不當的身體接觸、到嚴重的性侵。有些模特兒想要揭發惡性嚴重的慣犯和背後促成他們為所欲為的權力結構。有些人則希望有更多新的法律保護並且對時尚模特兒產業帶來徹底的改革。

這些以女性佔多數的模特兒們指控的對象,至少包括了25名攝影師、經紀人、設計師、選角導演、和其他相關專業人士。

受害者當中有人選擇公開身分挺身而出,有些因為擔心遭受報復而匿名。不過《波士頓環球報》的調查,基本上都經過第三方的查證,以及包括電子郵件等通訊資料的佐證。

被控訴的人當中,則包括全球時尚界幾位赫赫有名的權勢人物:黛安娜王妃的私人攝影師德馬舍利耶、《Elle》和義大利《美麗佳人》的封面攝影師貝爾梅爾(David Bellemere)、「維多利亞的秘密和」《Vogue》等知名品牌的攝影師卡德爾(Greg Kadel)。

 

其他被指控的人還包括經常為自費試鏡的模特兒拍照的攝影師帕索斯(Andre Passos)與沙巴爾(Seth Sabal),以及和Coach、Zara、Tommy Hilfiger等知名品牌合作,全球最有權勢的設計師之一坦普勒(Karl Templer)。

這幾位男性對於被指控的內容一概否認,有人堅持與模特兒之間是彼此合意的性接觸,也有人說模特兒有所誤解,他們的觸碰身體和擺位置都是工作的一部分。不過,若按照模特兒們看來,這些說法都是時尚業長久以來利用權勢進行性剝削的說詞和潛規則。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2017國際回顧】社媒推動 全球性騷案「打破沉默者」大反撲
#MeToo運動反應過度?法老牌女星公開信遭撻伐
美體壇史上最駭人性侵醜聞!誰是「怪物」醫生的共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名模#時尚界#剝削#攝影#狼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2334

0.396